印度13岁女童登顶珠峰 创女性攀峰新纪录(图)

[摘要]13岁的印度女童蒲尔娜从较艰难的西藏这侧开始攀爬,历经千辛万苦攻顶成功,成为史上征服全球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珠穆朗玛峰的最年轻女性。

印度13岁女童登顶珠峰 创女性攀峰新纪录(图)

蒲尔娜在攀爬珠峰途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5月28日报道,13岁的印度女童蒲尔娜从较艰难的西藏这侧开始攀爬,历经千辛万苦攻顶成功,成为史上征服全球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珠穆朗玛峰的最年轻女性。

登山团队技术协调员安萨里表示,部落农场劳工之女蒲尔娜,和16岁的友人库玛、10名尼泊尔向导一起攻上珠穆朗玛峰,安萨里说:“蒲尔娜要登珠穆朗玛峰的意志坚定,我们非常骄傲。”

尼泊尔领队雪帕说,蒲尔娜这么年幼攀上珠穆朗玛峰,是非常难得可贵的成就。

据报道,蒲尔娜的父亲1年只挣得600美元(约人民币3749.2元),蒲尔娜是靠政府的社福机构赞助经费,才得成行。

报道称,从尼泊尔这侧挑战较为容易,且尼泊尔不允许16岁以下人士攀登圣母峰。美国13岁男童罗梅洛,2010年创下史上最年轻攻顶珠穆朗玛峰纪录,也是从西藏这侧上山。(实习编辑:夏诗雨 审核:谭利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