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卡塔尔梦计划曝光 中国足协只配惭愧?

野心!卡塔尔梦计划曝光 中国足协只配惭愧?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以留洋球员为主的95国青1比7惨败给葡萄牙国青后,国内一些业内人士对中国青少年球员留洋提出了质疑。记者采访土伦杯时,注意到卡塔尔队中有超过2/3的球员均在海外效力。卡足协从去年底开始全面推行足球梦计划,该计划是当初“精英学院足球梦”计划的延续。令人惊讶的是,卡塔尔的留洋计划与三年前中国足协力推的“留葡项目”惊人的相似!

卡足协重金“借鸡孵蛋”

随后,纳贝特将记者介绍给了卡塔尔足协具体负责这个项目的塔拉尔。据塔拉尔介绍,1995年龄段队伍的学员共有18人,最终16人被送往欧洲深造,“这是我们卡塔尔足协统一安排的,当然,具体工作则是由我们精英学院来负责,我现在平时都在精英学院里上班。”

据介绍,精英学院几乎每个月都邀请欧美各国俱乐部青少年球队到多哈,和精英学院的同龄队伍进行比赛,因而学院、卡塔尔足协与众多欧洲俱乐部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早在这批球员毕业前一年,精英学院就和卡塔尔足协一起与这些欧洲俱乐部进行联系,提出让本土年轻球员去这些俱乐部代培6个月,而这些俱乐部也都应允。正因为此,在这次土伦杯20名球员中,有4名球员在比利时乙级队KAS欧本队、4人在西班牙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队、2人在法国欧塞尔队、2人在奥地利萨尔斯堡红牛队,此外还有在法甲摩纳哥队、西甲(微博 专题) 的皇家马德里队与马德里竞技队各1人,总共15名海外球员。(需要指出的是,比乙的KAS欧本俱乐部完全由精英学院基金会控股。)

塔拉尔告诉记者,“尽管名单上球员在俱乐部一栏写的是欧洲俱乐部,但实际上,他们从精英学院毕业后都是和卡塔尔当地俱乐部签约的。从去年10月亚青预选赛小组出线后,卡塔尔足协就将这些球员送到欧洲各俱乐部培训。这期间,球员们跟随所在俱乐部的青年队或预备队参加训练。你知道,不满18岁的球员无法完成注册,而到了注册年龄,又受到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不过,即便如此,跟随训练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在精英学院里,他们本身所受到的就是最好的足球教育,我们请来的都是欧洲足球强国的教练,像西班牙、德国等等,即便是我们现在的U19青年队,主教练也是西班牙人。”

记者通过核查名单,在卡塔尔队的20名参赛球员中,1995年出生的球员有8人,1996年出生的球员有10人,此外还有2人是1997年出生的。按照塔拉尔的说法,所有接受卡塔尔球员的俱乐部都会获得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全部由卡塔尔足协承担。不过,当记者想了解每名球员在6个月期间大致需要卡塔尔足协支付多少费用时,塔拉尔笑而不语。

卡塔尔国青队总共带了25名球员到土伦,因每队只能报20人,有5名球员只能上看台。其中,出生于1995年的库瓦里告诉记者,他也是卡塔尔足协送到欧洲接受培训的球员之一,其他四人因出生于1996年或1997年、尚未从精英学院毕业,因而还没有前往欧洲。“我在西班牙的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已经呆了6个月,没有正式签约,一直随队参加训练。我和卡塔尔的拉扬俱乐部有合同,但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拉扬队降级了,因此,卡塔尔足协决定我不能再在拉扬俱乐部呆下去。我在回来前,已正式和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新赛季中,我就可以正式代表球队参加西班牙国内的正式比赛了。”库瓦里说。

至于其他球员,在这次土伦杯赛后,卡塔尔足协将根据U19国青队的需要,决定是否继续让这些球员在新赛季中回到欧洲。因为卡塔尔队10月份将参加亚青决赛阶段比赛,而原定6月2日开始的阿拉伯U19青年锦标赛因与世界杯冲突而被国际足联叫停,具体时间尚未敲定。但在亚青决赛阶段比赛结束后,这些球员将继续被送往欧洲各俱乐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