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生气后果严重 防住詹姆斯?不可能的任务

记者戴高乐报道

作为如今联盟的顶级巨星,詹姆斯的能力傲然于世,防住詹姆斯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为了能够限制詹姆斯在场上的发挥,各路对手总要想各种办法,而通过喷垃圾话或者挑衅来扰乱皇帝的心智,已经成了“常规武器”。

很多时候,詹姆斯对于这些充满挑衅的话语和动作,都会选择无视。但有些时候,詹姆斯也会被激怒。不过被激怒的皇帝更多时候不会自乱阵脚,反而会在场上爆发惊人的能量。这样的情况,早已出现多次——

对手:皮尔斯篮网

手段:喷垃圾话

后果:詹姆斯狂揽49分

皮尔斯和詹姆斯是多年的对手,今年皮尔斯转投篮网,两人的恩怨也在季后赛继续。东部半决赛,篮网遭遇热火,第三战,篮网主场赢了热火14分,扳回一城。取胜之后,皮尔斯肆意庆祝,朝詹姆斯喷垃圾话,说篮网能够淘汰热火。第四战前,皮尔斯还是不断用语言刺激詹姆斯。

结果,詹姆斯在第四场用行动狠狠地回击了皮尔斯,他全场24投16中,得到个人季后赛新高的49分,彻底打爆了皮尔斯。取胜之后,热火大比分3比1领先,而詹姆斯赛后淡定地说:“这是我头一回赢球后对自己感到失望,因为如果能够在季后赛单场得到50分以上,肯定会很酷。”

对手:骑士队

手段:出言讥讽

后果:三胜对手,场均28分

2010年夏天,詹姆斯“决定”离开克利夫兰,加盟热火。他的这一举动让骑士上下很受伤,球迷焚烧他的球衣,球队老板吉尔伯特也称呼他为“叛逃者”,还出言讥讽詹姆斯,说骑士会在詹姆斯获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之前,更早夺冠。

针对吉尔伯特的言论,詹姆斯也表态会在面对骑士时给予对手“特殊照顾”。当地时间2010年12月2日,热火客场挑战骑士,詹姆斯顶着满场嘘声,独得38分,率领热火大胜而归。那个赛季热火与骑士交手四次,詹姆斯场均得分达到了28分,除了双方最后一次交手外,热火剩下三场比赛都取得了胜利。

对手:史蒂文斯(奇才

手段:挑衅动作

后果:詹姆斯30分+准三双

回到骑士时代,詹姆斯那时候的一大宿敌,就是拥有阿里纳斯和巴特勒等人的华盛顿奇才,两队多次在季后赛相遇,2008年季后赛首轮,两队再次交手。奇才阵中的“大胡子”史蒂文斯多次挑衅詹姆斯,系列赛第二战,他在投进一个三分后,面对詹姆斯,用手遮住自己的脸,示意他无视詹姆斯的存在。

这个动作彻底激怒了詹姆斯,他马上就在攻防转换间在史蒂文斯的头上命中三分。将球投进后,詹姆斯还秀了秀肌肉,予以还击。最终,詹姆斯那场比赛得到30分,同时还得到了9个篮板外加12次助攻,用30分和准三双回击对手。最终,热火大比分4比2淘汰奇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