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在乎纳斯里? 法国新核助攻戴帽主宰屠杀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在与挪威的国际热身赛中,尽管缺少了进攻核心里贝里,但坐镇主场的法国队仍兵不血刃4-0痛宰对手。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并非梅开二度的吉鲁,而是贡献了三次助攻的瓦尔布埃纳,29岁的马赛边锋用事实证明,德尚放弃纳斯里的决定没有错。

本场比赛中,德尚在中场排出了卡巴耶马图伊迪博格巴的组合,前锋线上则是吉鲁、瓦尔布埃纳和格列茨曼,吉鲁主要在中路活动,而瓦尔布埃纳的位置则非常灵活,左中右三路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比赛刚开始2分钟,瓦尔布埃纳就曾利用自己精湛的脚法开出左侧角球,吉鲁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在门线上化解,而在第15分钟博格巴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来自瓦尔布埃纳前场左侧的传中。

比赛第51分钟,前场右侧带球的瓦尔布埃纳准确观察到了吉鲁的跑位,随后他将球妙传给对方,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中锋禁区边缘闪开空当弹射破门,而在第69分钟时,瓦尔布埃纳又出现在前场左侧底线附近,他这次的下底传中成功帮助吉鲁梅开二度。

尽管自己没能取得进球,但在一场国际比赛中贡献3次助攻,瓦尔布埃纳如此卓越的表现让人肃然起敬,毕竟球队的绝对核心里贝里没有登场,马赛边锋几乎一个人承担起了球队组织的重任,赛后法国权威媒体《队报》称赞他的表现:“虽然此前一直在主力和替补间游弋,但凭借今天这场比赛的表现,瓦尔布埃纳证明自己配得上主力位置,在里贝里受伤,纳斯里无缘国家队的情况下,他将承担起为锋线输送弹药的重任。”

德尚偏爱4-3-3的战术体系,这套战术中两个边锋的作用非常关键,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同样是出任边锋,格列茨曼的表现就显得黯淡了很多,后来替补出场的格雷尼耶也没有出彩的表现,全场的“彩头”都被瓦尔布埃纳一人抢走。如果在接下来的两场热身赛中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么在下个月的巴西世界杯上,马赛边锋和里贝里就将是两条边路的不二人选,对于一向低调的瓦尔布埃纳来说,他既能在关键时刻独挑大梁,同时又能尽心尽力做好里贝里的助手,这样的特点让他在几大边锋的直接PK中胜出,而且也给了德尚彻底放弃纳斯里的信心。

巧合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前,Whoscored网站还通过数据对里贝里、纳斯里、瓦尔布埃纳、格列茨曼和格雷尼耶这五位边锋进行了对比。在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里贝里在22场联赛中贡献了10球10助攻,他平均每场比赛射门2.7次,关键传球2.5次,每场平均过人5.5次,拜仁国王的表现在几人中独领风骚;接下来就是在34场联赛中贡献7球7助攻的纳斯里,瓦尔布埃纳在34场联赛中贡献了3球6助攻,格列茨曼在35场联赛中贡献16球3助攻,而格雷尼耶则在28场联赛中贡献4球5助攻。

对比来看,瓦尔布埃纳在年龄和数据上都不占优势,但德尚却对他异常信任,这其中经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他低调的行事风格,这与“害群之马”纳斯里形成了鲜明对比,而通过球场上出色的表现,瓦尔布埃纳也正让球迷渐渐忘记已去度假的纳斯里。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