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前队友正式获菲律宾籍 将率队参加世界杯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菲律宾当地时间5月26日,菲律宾参议院对美国篮球运动员安德雷-布莱切加入菲律宾国籍一事进行了投票,并以全票赞成的结果通过了布莱切加入菲律宾国籍,也就是说阿联篮网的前队友布莱切将代表菲律宾男篮参加今年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界杯

归化现役NBA(微博)球员安德雷-布莱切一事由来已久,早在今年年初菲律宾篮协就启动了归化工作,1月末正式有消息传出布莱切加盟菲律宾男篮,3月份菲律宾参议院召开议会,对布莱切加入菲律宾国籍的申请进行投票,并以全票赞成通过其申请,至此,参议院再次全票通过布莱切加入菲律宾国籍为最终结果,布莱切也就正式获得了为菲律宾男篮征战的资格。

安德雷-布莱切1986年出生,身高2米11,场上司职五号位或四号位。布莱切2005年通过选秀大会第二轮第19顺位被华盛顿奇才队队选中,2005-06赛季开始了自己首个NBA赛季征程,他一共出场29次,场均贡献2.2分、1.3个篮板。此后几年时间,布莱切取得长足进步,并在2010-11赛季迎来NBA生涯顶峰,那个赛季,布莱切一共为奇才出场64次,其中63次担当首发,场均数据达到了16.8分、8.2个篮板、2.3次助攻和1.5次抢断,是球队内线核心人物。2012-13赛季布莱切加盟篮网,在还未结束的2013-14赛季,布莱切一共出场73次,其中7次作为首发,场均可以贡献11.2分、5.3个篮板、1.5次助攻和1次抢断,是豪华之师布鲁克林篮网的重要轮换球员。

2013年男篮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作为东道主,菲律宾男篮取得相当优异的成绩,他们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以71-85不敌伊朗男篮,夺得亚军,菲律宾男篮也因此获得了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尽管在亚洲范围内拿到亚军,但是如果登上世界大赛赛场,菲律宾男篮羸弱的内线可能无法与其他球队抗衡,因此他们积极地归化内线球员,以补强球队整体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菲律宾男篮第一次尝试归化现役NBA球员,曾经在CBA效力过的美国内线多希特,就是菲律宾男篮此前几年里征战亚洲赛场的重要战将。除此之外,早在2013年男篮亚锦赛开始之前,菲律宾男篮就曾为归化NBA掘金队中锋贾维尔-麦基做过努力。当时的麦基(微博)在2012-13赛季为掘金出战79场,场均有9.1分、4.8个篮板和1.1次盖帽进账,其2米13的身高和惊人的臂长,在亚洲范围内将占尽优势,不过,归化麦基一事最终未能成行,当时有消息称是因为麦基要价太高而吓退了菲律宾篮协。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