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玫瑰唐金:冠军就是将梦想付诸行动的人

[摘要]唐金这位身材高挑的东北姑娘,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从一位对于武术痴迷的外行人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女子职业搏击冠军,被誉为擂台上的“搏击玫瑰”,敢想敢做就是唐金成功的秘诀。

搏击玫瑰唐金:冠军就是将梦想付诸行动的人

搏击玫瑰唐金

腾讯体育讯 看着搏击赛场上的冠军意气风发举起胜利手臂,你可曾想过自己与冠军之间究竟有多远的距离?所有的世界冠军都只有一个共同点—都想成为冠军,并且都将想法付诸行动。唐金这位身材高挑的东北姑娘,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就从一位对于武术痴迷的外行人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女子职业搏击冠军,被誉为擂台上的“搏击玫瑰”,敢想敢做就是唐金成功的秘诀。6月1日“昆仑决5峨眉传奇”在峨眉山大佛禅院擂响战鼓,唐金将在这世界级的赛场上出战56KG级MMA“中俄对抗赛”对阵俄罗斯M-1的强悍女将雅娜。这是唐金今年第3次登上“昆仑决”的擂台,也是她第三次向着昆仑决的冠军奖杯进发。

看着擂台上自信坚毅的唐金,很少有人能想象早在22岁之前,她只是一个对武术故事痴迷的普通女孩。“我小时候就喜欢读花木兰的故事,觉得会功夫的女孩子真潇洒。周围没有人想到日后我真的会成为一名职业搏击运动员。”2007年唐金来到北京打拼,经人推荐师从意拳名师刘普雷先生学习意拳功法。这是唐金首次有机会真正接触武术。意拳,又名大成拳,是武术大师王芗斋从形意拳中提炼出的内家拳术。刘普雷将现代搏击与内家拳嫁接,通过MMA擂台来验证古老武术的功效,唐金是首个将古老的内家功夫带上职业擂台的女运动员。接触武术是机缘巧合,但从走上擂台的第一天起,唐金就锁定了自己的目标,并且全力以赴去追梦。“我一直喜欢武术,现在有机会练武,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上职业擂台,我就想成为冠军,我想在武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敢想敢做,唐金勇敢前行,努力训练,踏上了梦寐以求的职业搏击赛场。从一个初学者到一个上台比赛的职业拳手,这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从身体到精神的一次痛苦磨练,实力的提升没有捷径可走,要在短时间内成为冠军,必须付出成倍的努力。“我从小受过苦,却没想到职业搏击训练会让我经历从生理到心理接近极限的炼狱般艰辛。我自幼不肯服输,一登台就直接迎战训练多年而又身经百战的专业运动员。这一切都很艰难,我也受了很多伤,但我从不后悔。”终极格斗综合搏击对抗赛五连冠、中美国际对抗赛冠军、武林风中美对抗赛冠军、WBC Muaythai职业博击冠军、“昆仑决”擂台连胜连胜,唐金在一连串的成绩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国内缺少女子搏击运动员,唐金就和男运动员一起训练,甚至在场上比男运动员更加努力。“别人每天练4个小时我就练6个小时,别人练6个小时我就练7个小时,别人周日休息,我还要训练。除了吃饭、休息、训练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业余时间。”在擂台上搏杀,受伤在所难免,唐金的眉弓缝过5针,鼻子骨折过2次,肋骨也断过。“相比心中的目标,觉得这一切都是能忍受的,战胜对手举起奖杯的时候,觉得这一切都值得。每一份的付出都会让我与梦想更近一些,成功的道路就在自己脚下,只看你愿不愿意迈步,我的命运我做主。”

如今唐金已经成长为中国搏击领域最受瞩目的女子搏击明星,“搏击玫瑰”不光在擂台绽放,由于出众的形象气质和过硬的实力,唐金在《无极限》、《五星上将》、《铁血娇娃》等动作电影中频频亮相,并成为瑞士第一运动品牌X-Bionic和新加坡进口化妆品“森诗雪玄”的代言人。光环的背后,唐金依旧踏实的前行,向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6月1日“昆仑决5峨眉传奇”中俄对抗赛中,唐金将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强者,有着9场胜绩,尤其擅长地面锤击的雅娜。雅娜曾经参战过俄罗斯的M-1赛事,经验丰富,这场中俄对抗对于唐金来说是一场全新的挑战。“只要你相信自己并付诸行动,就能不断接近自己的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没有失败,只有放弃。冠军就是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并且贯彻到底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