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来中国因卡马乔? 国足应在亚洲称霸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记者张天琪(微博))五月末的北京骄阳似火,而在这座城市里像火一样燃烧的不仅仅是天气,还有那支倍受京城球迷拥爱的国安队。本赛季随着西班牙“教授”格列高里奥-曼萨诺的入主,北京国安用强劲的表现不停地向榜首发起冲击,目前也仅仅是落后恒大队1分暂居积分榜次席。巧合的是,两支球队将于本轮迎来天王山之战,国安若能获胜便将超越对手,成功的以领跑者的身份结束中超第一阶段的赛事。

虽然决战就在眼前,但是曼萨诺却很淡然,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慌张。更是于22日参加了一个由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办的讲座活动,有着心理学学位的曼萨诺用慷慨激昂的演讲与不失俏皮的肢体语言为所有与会人员生动的讲解了“足球语言的艺术”。

来中国因卡马乔?国足应该在亚洲称霸

>>>>点击进入专访完整版——MAN话中超

当谈到付豪以及翻译在足球方面的重要性,记者也马上联想到了另外一个西班牙教练在中国的境遇,前中国国家队主帅卡马乔。其实在曼萨诺加盟国安时,西班牙媒体也有过报道,曼萨诺曾经与卡马乔询问过中国的情况,对此曼萨诺却表示当时的报道并不准确,“我其实没跟卡马乔交流,而是跟他的一名助手,卡塞隆。他也就是简单跟我说了说,很宽泛而已。”

其实在23日讲座活动中,曼萨诺就已经回答了当场听众不少有关足球方面的问题,其中有一名中国球迷现场便向他提出了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即为什么中国足球在亚洲无法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曼萨诺对此也进行了他的回答,“我觉得就中国的整体实力来讲,不应该是目前这种水平,应该超越日本超越韩国,成为亚洲的霸主。这里的足球风格跟欧洲不同,跟南美不同,更加简洁直接。当然,这仅仅是我初步的一些想法,我还需要看更多的比赛,才能对中国足球有更进一步的认知。不过目前对于中国最重要的是做好青训培养以及低级别联赛的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