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两天遭遇悲喜两重天 网友盼中国玫瑰复兴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女足亚洲杯率先进行了第三、四名的争夺。凭借杨丽第93分钟的进球,中国女足以2比1绝杀韩国队,获得本届亚洲杯的季军。日本队战胜澳大利亚获得冠军。

伤停补时绝杀韩国

半决赛遗憾负于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就开始准备与韩国队的季军之争。两支球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曾经交手,当时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自己目前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局出乎意料的顺利: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虽然韩鹏(微博 博客)开出的任意球被解围,但她随后再次送出传中,朴恩善的头球攻入自家球门。凭借对手的乌龙球,中国女足1比0取得领先。

在此后的比赛里,中国队占据场上主动,上半时补时阶段,张睿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错失将比分扩大的机会。易边后,中国队的攻势依然组织得有声有色,但第80分钟出现意外,门将张越(微博)出击时出现失误,韩国队刚替补登场的柳英雅破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中国女足在最后阶段发起冲击,伤停补时阶段,杨丽抓住角球机会头槌得手,帮助球队2比1绝杀韩国队。

外界满意玫瑰复兴

尽管未能进入亚洲杯决赛,但在昨天的季军争夺战之后,不少球迷和网友都对这支中国女足的表现给予肯定。有球迷在微博上表示:“这支中国女足表现出来的精神与技术都与以往截然不同,如果这样发展下去,中国女足复兴有望。”某门户网站赛后推出舆论调查,超过93%的网友表示“满意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不少球迷表示,给郝伟更多时间打造这支球队,期待中国女足在明年世界杯上的表现。

与此同时,也有球迷指出女足存在的不足,认为“临门一脚的把握上仍有欠缺,要想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还得依靠苦练和多打比赛。” 晨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