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首秀惊呆佩兰 会招募更多国奥球员进国足

本报讯(记者肖赧(微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凭借王新辉的任意球破门,中国国奥队在土伦杯小组赛首战以1比1逼平强大的东道主、去年世青赛冠军法国队。中国队的表现惊呆了赛前赶到场地的国足法国籍主帅佩兰。佩兰赛后坦言,“我会招募更多国奥球员进入中国队。”

土伦杯作为国际足坛知名青少年精品赛事,是足坛新星崭露头角的起点。中国足协受邀后,指派U22国家队,也就是新一届国奥队参加本次赛事。昨天,中国队小组赛刚亮相就遇到劲敌、世青赛冠军得主法国队。法国队虽然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小近两岁,但其国际赛事经验和球员身体条件却明显优于中国队。

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不怯场,队长王彤(微博)和徐新、王上源等海外球员帮助中国队与对手展开对攻。法国队直到第52分钟才利用一次混战机会打破僵局,不过富力球员王新辉替补登场不久,就打进一粒美妙的任意球。赛后,土伦杯组委会通过其官网表达了对中国队的赞许,认为中国队拥有多名有天赋的球员。

比赛开始前,刚刚从葡萄牙考察国青男足的佩兰赶到了国奥队比赛现场。赛后他主动找到了国奥队主帅傅博,开门见山地说:“在圈定国足50人大名单时,我本希望招入更多国奥适龄球员,但国奥队有多场重要热身。今天国奥队的表现值得钦佩,也让我吃惊。我认为更多有潜质的年轻球员都能成为国家队的后备力量,这给中国队加速血液更新创造了条件。”傅博说:“从赛前心里没底,到比赛中大胆表现,我的队员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在于提升自信心。相信在佩兰教练注视下,队员们会有更强烈的表现欲。希望球队在后面的比赛能保持这种势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