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弗爵?他才是第1泰斗 5夺欧冠破33年魔咒

穆帅弗爵?他才是欧冠第一泰斗 粉碎33年魔咒

齐祖都急了安帅淡定从容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里,央视主播贺炜不断强调一点“安切洛蒂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颁奖仪式里,都显得淡定从容……”为何会如此?答案很显然:欧冠夺冠对旁人来说或许是陌生大喜,但对于安切洛蒂而言,却是已经体会过五次的喜悦了(球员2次主帅3次)。穆里尼奥?瓜迪奥拉?不,欧冠史上第一神帅,就是安切洛蒂。

在现代足坛有很多能力很强而且备受推崇、被万千粉丝爱到骨子里的名帅,比如在加泰罗尼亚和慕尼黑迷倒了无数民众的瓜迪奥拉,比如在华语地区也有成千上万的“鸟粉”的穆里尼奥,比如号称“在德国十个女人里五个爱他”的克洛普,等等等等。相比之下,安切洛蒂似乎显得光环有限。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在说他“千年老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则在前几年痛骂此君是“安猪”,甚至就在本战前,西班牙媒体的头条也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失欧冠则安帅下课”。这或许是因为安切洛蒂是个脾气很好、不喜欢惹是生非的人,这或许是因为安切洛蒂是个心宽体胖、容貌有限的人,这或许是因为安帅执教时期,总在全力以赴把自己麾下的明星推到足坛一哥宝座之上,以至于自己的光芒被掩盖了。总之,安切洛蒂就是这样一个拥趸有限的人,人气难比瓜帅穆里尼奥,更不用提弗格森温格了。

可是谁也不能忽视一点,被低估的安帅却是欧冠第一神帅。4次杀入决赛,3次夺取冠军,他追平了欧冠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佩斯利,成为欧冠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比起佩斯利,安帅多一个亚军奖杯。同样在杀入决赛的次数上,安帅也是高居榜首,与弗格森、穆诺斯并列第一。再加上球员时代的两座欧冠,安切洛蒂5夺欧冠可谓前无古人!安帅的这几个纪录有多么伟大?看一看排在安帅身后的那些名帅的名字吧:海因克斯,2冠1亚;希斯菲尔德,2冠1亚;“大国际时代”之父赫雷拉,2冠1亚;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博斯克(微博)、萨基……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也不过是只有2个冠军奖杯而已!

在安帅之前,欧冠有一个33年魔咒:自从1981年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名帅佩斯利第三次夺取欧冠冠军之后,在长达33年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名帅能够第三次捧起欧冠奖杯。海因克斯何等辉煌?挑战这个梦想也在2012年黯然失利,只有2冠。弗格森何其老辣?1999年和2008年两次夺冠之后,2009年和2011年两年的欧冠决赛,却全部失利。穆里尼奥2004年率波尔图夺冠至今,十年来也只在国米多拿到过一次欧冠奖杯,两冠在手的瓜迪奥拉接手了“三冠王”的拜仁,目前也未能第三次捧起大耳朵杯……但是安切洛蒂却做到了,而且他从03年首度加冕,到今年第三次捧杯,不过仅仅用了11年时间而已。

这些年,安帅辗转多家豪门,无论在米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巴黎还是皇马,总能有所斩获;11年夺取3个欧冠奖杯和1个欧冠亚军,个人同时在“欧冠夺冠次数”和“杀入欧冠决赛次数”两项榜单上高居头名;这11年来,安帅帮助卡卡舍甫琴科、C罗(微博 数据) 等巨星赢得金球奖,还帮助了蒂亚戈-席尔瓦等巨星的成长;这11年里,安帅经常遭到贝卢斯科尼、阿布拉莫维奇等“古怪主席”的欺负,却从来都是像受气的小媳妇一样,带着委屈把小日子过的无比美满……承认吧,任何球队能有这样一个主帅都是一种幸福!《米兰体育报》是这样说的:“事实是,皇马十年砸了十亿欧元没有得到欧冠,直到他们拥有了安切洛蒂……”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