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 李雪芮女子最佳

[摘要]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力压中国名将谌龙、大满贯得主林丹,获得2013赛季最佳男运动员奖。上赛季,李宗伟豪取7个世界羽联超级赛冠军,在广州世锦赛也杀进决赛。

李宗伟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 李雪芮女子最佳

李宗伟(微博)和队员为汤杯决赛加油打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世界羽联(微博)官网消息,2013赛季最佳运动员的名单最终揭晓。分别率队杀进汤尤杯决赛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和中国一姐李雪芮(微博)分别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大奖,年度最佳新秀归属了日本小将山口茜。

世界羽联于2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了年度最佳颁奖典礼,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力压中国名将谌龙(微博)、大满贯得主林丹(微博 博客),获得2013赛季最佳男运动员奖。上赛季,李宗伟豪取7个世界羽联超级赛冠军,在广州世锦赛也杀进决赛。此外,韩国男双强档高成炫/李龙大和印尼的双打组合阿山/塞蒂亚万也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归属稍有悬念,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一姐李雪芮力压去年世锦赛冠军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上赛季,尽管李雪芮在广州世锦赛不敌拉特查诺,未能如愿封后,但在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上,李雪瑞还是笑到了最后,在成功卫冕同时,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李雪芮还在上赛季获得了印尼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此外,中国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及双打名将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也入围了该奖项。

今天下午,李雪芮将率领中国女队向第13座尤伯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日本女单小将山口茜获得了年度最佳新秀奖项。即将在6月迎来自己17岁生日的山口茜,在2013年夺得了日本国内赛的冠军,并斩获了世青赛女单冠军;今年4月,她成功卫冕了世青赛女单冠军,被众多专家看做希望之星。其他获得提名的新秀还有泰国小将布桑兰-恩布鲁庞、日本新星大堀彩,世青赛男单冠军、韩国小将许侊熙和世青赛男单亚军、中华台北新秀王子维。(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