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活化石赞丁俊晖:他三年内会夺世锦赛

斯诺克活化石赞丁俊晖:他三年内会夺世锦赛

丹尼斯·泰勒

  MY147.com西安讯 “超越自我,挑战大师”,2014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5月23日在古都西安拉开帷幕,斯诺克活化石丹尼斯·泰勒成为了首位助阵的斯诺克球星。在开幕仪式之前,泰勒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这是我在29年中第一次来到中国,还记得29年前,我和戴维斯来到中国比赛,再次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我感到非常开心。”还没等打开话匣子,重游中国的泰勒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

  时隔20多年的光阴,泰勒对于斯诺克在中国的变化又有着哪些看法呢?

  “现在,中国球员丁俊晖、梁文博(微博) 、肖国栋(微博) 逐渐成为明星后,在中国培育了很多斯诺克氛围,像是这个业余大师赛,不仅可以给球员提供良好的参赛环境,也让他们有机会成长为更加专业和优秀的球员。”话语间,泰勒不忘赞扬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的推动作用。

  2014年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将会设立四大赛区,覆盖16座城市,届时会有不同的斯诺克明星导师现场助阵。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从塞尔比、希金斯等球员的口中,泰勒也对赛事有了非常多的了解。“应该再多一些这样的比赛,在英国,还没有什么大型的业余赛事,更没有赞助商。”

  而举办业余赛事不是推动斯诺克唯一的办法,泰勒赞成用外卡制度促进斯诺克青年一代的发展。“我觉得,外卡制度在大型比赛中非常重要,是很好的一项举措。”

  如今,斯诺克比赛越来越多,有些球员赞成多参加比赛赢取奖金,但有些球员则呼吁少一些比赛,泰勒对此又是什么观点呢?“下个赛季,斯诺克排名将由积分制度改为奖金积分,所以球员们可以选择性的参加比赛,像是奥沙利文这样的球员,他们也不是每一个比赛都参加的。”

  上个赛季,中国球员丁俊晖获得了5项排名赛的冠军,登上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度,而世锦赛冠军成为了丁俊晖心中唯一的遗憾,在老将泰勒看来,他认为丁俊晖会在3年内拿下世锦赛冠军。

  而提及的丁俊晖,泰勒不由自主的拿梁文博来做比较,还翻出了梁文博的一件趣事。“2008年世锦赛时,当司仪沃克尔介绍本次比赛的裁判时,电视镜头对准了球员出场的通道,裁判缓缓走出。让人惊讶的是,梁文博竟然紧跟着裁判一起出场,向沃克尔伸出手来握手。随后沃克尔笑着提醒他说道:“别急,还没到你呢!还没开始介绍球员呢!”顿时全场哄然大笑,这时梁文博撤腿就往回跑,等到沃克尔叫到他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欢迎梁文博的出现。或许是梁文博的搞笑,在英国收获了不少好人缘。”提及这段趣事,泰勒还不忘自己笑起来。

  那么,在泰勒眼中,他最喜欢哪个球员呢?答案是当然奥沙利文。“奥沙利文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如今,特鲁姆普的打法挺像奥沙利文,我也很看好特鲁姆普,他让这项运动有激情。现在,我心目中的老一辈球员排名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微博)、戴维斯。”

  (MY147.com王阳慧西安现场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