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里弗斯:姚明买快船我欢迎 但必须要快

腾讯体育5月24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 快船老板斯特林的“录音门”事件之后,从NBA(微博)总裁萧华到各董事会成员一直在积极促成快船易主一事。近日随着斯特林表态愿意出售球队,各路潜在新老板一一浮出水面,这其中就包括姚明

专访里弗斯:姚明买快船我欢迎 但必须要快

记者收到邮件回复

为了了解快船方面对此事的态度,腾讯体育通过邮件专访了球队高级副总裁兼主教练道格-里弗斯。里弗斯在邮件中表示他已经获悉姚明有意购买快船一事并表示欢迎。然而他也多次强调目前他最关心的是球队能否顺利易主,能否在短时间内迅速易主。

“道格(里弗斯)已经知悉姚明将成为快船新老板的候选人之一,”快船公关主席赛斯-博顿在邮件中表示,“但他坚持自己目前最关心的是何时能够完成球队所有权的变更。因为(变更的)时间越早,他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完成篮球事务方面的工作。相比之下,新老板的人选究竟是谁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

从邮件中可以看出里弗斯目前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斯特林家族能尽快与快船划清界限,新任老板具体是谁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

“道格表示他完全支持姚明成为快船的新任老板,目前他正在积极促成球队所有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正式变更,”邮件中称,“他(里弗斯)知道姚明是个什么样的球员,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且也知道姚明在中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职业篮球队。但归根结底,道格目前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快船易主的时间问题。”

除了里弗斯之外,洛杉矶当地媒体的一些业内人士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洛杉矶电台的篮球专家史蒂芬-利伯曼表示姚明的财团如果有足够的实力参与竞价(预估在20亿美元以上),这对NBA在全球的扩展肯定是好事。但同时他也表达了两点担忧。

“首先,即使经济上不是问题,但姚明在与其他潜在买主的竞争中没有优势,”利伯曼告诉腾讯体育,“从(魔术师)约翰逊和格兰特-希尔这些篮球名宿,到拳王梅威瑟,再到奥普拉等娱乐界大腕,这些人在名气与声望上只在现在的姚明之上。”

“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姚明作为已退役的球员,他在NBA曾经达到的高度可以肯定不如快船当家保罗高,照目前的发展形势看也不一定比格里芬高。快船两个超级球星能否在心理上接受自己的老板是一位不如自己的退役球员也是个问号。”

《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TJ赛莫斯也对姚明最终成为快船老板表示不乐观。“他的母语甚至不是英语,”赛莫斯告诉腾讯体育,“虽然新泽西篮网老板的母语也不是英语,但他毕竟是(亿万富翁)普罗霍洛夫,姚明目前还无法与他相提并论。”

除此之外,腾讯体育在与一些洛杉矶当地快船球迷的交流中得悉,多数人都与里弗斯一样更关注球队的所有权何时易主。当听到姚明也是潜在买主之一时,很多人表示不敢相信姚明团队有足够的财力参与竞价,其他人则支持姚明团队胜出。

“如果姚明真的成为快船的老板也是见很有趣的事,”一位17年快船季票持有者告诉腾讯体育,“因为我们将拥有全联盟甚至全世界最高的老板!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