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谦虚过分的詹姆斯 热火天赋足遭天谴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勒布朗-詹姆斯热火不是天赋最佳的球队,给人感觉是给步行者或者马刺灌迷魂汤,完全是谦虚过分的节奏呀。在如今的联盟中,如果热火都不是天赋最佳,谁还配得上天赋这个词儿?毫不过分的说,热火两连冠靠的就是天赋碾压,靠的就是天赋行逆天之事,打破NBA(微博)建队规律。如果至强者真如传说要遭天谴的话,热火定属这个类型。

“在NBA中,我们是一支有天赋的球队,但不是最有天赋的。我们很优秀,但如果比较天赋的话,并不是最强的,还有其他天赋出众的球队。我们拥有一些篮球智商非常高的球员,我认为篮球智商比身体天赋更重要。”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对于詹姆斯这句话,不管你信不信,反正笔者是不信。

2003届被公认为是黄金一代,足以媲美1996那届,出了像詹姆斯、德文-韦德(微博)克里斯-波什、卡梅隆-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这四个家伙被各自球队选中过后都成为独当一面的人物,詹姆斯凭借一己之力3次率领骑士打进东部半决赛,一次打进东部决赛,一次打进总决赛。詹姆斯在骑士获得2次全明星MVP,两次常规赛MVP。

韦德率领热火1次打进东部半决赛,一次打进东部决赛,一次获得总冠军,3次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在热火2005-06赛季赢得总冠军过后,韦德当选为总决赛MVP。韦德那个时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风头比詹姆斯还劲。波什(微博)猛龙混得稍微差点,但也是公认的超级巨星和全明星。

詹姆斯、韦德、波什各自带队都能将季后赛形势搅一个天翻地覆,天赋强到了几乎逆天的程度。特别是詹姆斯,他这身高、体重、力量、速度和技术的结合,堪称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才。单从这个方面来说,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都被甩开了几条街。如果现在评选NBA历史50大巨星,詹姆斯有望排进前10,还没有天赋?

现在三个家伙凑在一起,行的完全是逆天之事。热火三巨头占去了全队接近6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热火在这个背景下还能三次打进总决赛,连续获得两个总冠军,完全靠的就是天赋碾压,用天赋去弥补球队阵容的缺陷,用天赋去弥补人员的不足,才能获得两个总冠军。

如果你非要说经验和智慧,那也是锦上添花而已,绝不是热火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说得难听点,要比经验和智慧,NBA有哪支球队比得过圣安东尼奥马刺?有哪个主教练敢和格雷格-波波维奇这样的大神叫板?但马刺去年总决赛还是输给了热火,输给了热火逆天的天赋,输给了詹姆斯逆天的天赋。

热火2011-12赛季总决赛4-1干掉雷霆,那就更是天赋的碾压了。詹姆斯在这个总决赛系列赛中一个人干了几个人的活儿,他场均得到28.6分10.2篮板7.4助攻,他这数据相当于一个控卫、一个大前锋和一个小前锋加起来的表现,一个足以挡三个,还不是天赋么?

因此,詹姆斯说热火天赋不是联盟最佳,可能只是谦虚或者客套,完全是逗你玩儿的节奏——靠天赋打得你满地找牙,还说自己天赋不是最好的。真相恐怕是热火说自己天赋第二,没有人敢说自己第一吧。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