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三原因力挺姚明入快船 NBA需要姚老板

腾讯体育姚明竞购快船消息在球迷间引发广泛热议,姚明有望重返NBA(微博)赛场,只不过身份要换成老板。而从NBA角度而言,他们也需要姚明这样的中国老板!

2011年,姚明结束了九年的NBA职业生涯,退役仪式上他表示“自己远离了篮球场,但绝不会远离篮球”,并用名言“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便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鼓励自己。说到做到!姚明退役之后始终与篮球“牵手”,上海男篮(微博)老板,姚基金慈善赛,NBA姚明学校,只不过姚明从台前走到了幕后。

2014年,斯特林一番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引发众怒,群起而攻之的结果便是“斯特林远离NBA,也必须出售所拥有的快船队”,稍有反抗之后斯特林最终选择接受“处罚”,决定出售快船队。就在这时,姚明连同中国财团收购快船的消息传来,中美球迷对此反应激烈,有球迷表示“如果姚明收购快船,我就不再痛恨快船”。

姚明渴望收购一支NBA球队的愿望由来已久,但由于多种原因至今仍未成行。其实,不只是姚明有意,NBA也需要姚老板。

首先,球员时期的姚明曾为NBA在中国的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更是搭建起了中美文化交流的桥梁。但自从姚明退役之后,NBA自始至终没有在中国找到一个“复制版”姚明,如若姚明真的成为快船老板,那必将会重新在中国培养一大批快船球迷,从而帮助NBA在中国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重新在中国掀起一波NBA热潮。

其次,洛杉矶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具有显著的世界影响力,同时洛杉矶居住着大量的华人,其中不乏财富雄厚的华人,姚明如若入主快船,最大的好处便是能够抵御种族歧视,以这种方式让“种族歧视者”斯特林下台,或许是最好的交替。

最后,姚明担任老板也并非信口开河,退役之后的大姚除了投资多项产业之外,还担任了CBA上海大鲨鱼队老板,姚明担任上海老板的五年间,坚持“多给中国球员机会,多给年轻球员机会”的原则,拒绝使用“三外援”和“亚洲外援”,以实际行动推动着中国篮球发展。2008年姚明接手上海男篮时,球队百废待兴处于最低谷,姚明入主后上海男篮成长迅速,也将上海球市推向了一个高潮。“NBA球员,CBA老板”,拥有这样头衔的姚明太靠谱!

NBA中国老板第一人?路途漫漫,姚明加油!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