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亚冠抽签 中国与日本澳洲乌兹别克同组

第五届“五人制足球亚冠赛”将于今年8月25日-31日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成功申办此项比赛。本届赛事共有8支来自亚足联会员协会的俱乐部球队,包括上赛季中国五人制甲级联赛冠军和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蓝浪队,还有来自伊朗、日本、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科威特等国家的俱乐部球队。届时,成都球迷将能在家门口一睹亚洲五人制足球水平最高的8支球队的精彩表演。

5月23日上午十点亚足联在锦江宾馆举行了本届五人制足球亚冠赛的抽签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亚洲足球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作为抽签嘉宾出席了抽签仪式,前五人制国足刘信义担任抽签助理。

亚足联考察团先后四次来成都实地考察,本月20日亚足联再次来蓉实地确认场地和酒店情况,21日下午在成都足协会议室召开考察总结会,最终确定了主赛场为双流体育中心,第二赛场为电子科大体育馆,以及西南财大体育馆和成都体院综合馆为训练场。

“五人制足球亚冠赛”全称为亚足联五人制俱乐部锦标赛,是由亚足联会员协会的五人制足球冠军俱乐部队参加的洲际顶级赛事。五人制足球亚冠赛尽管在名气上不如11人制的亚冠联赛,但在亚足联的竞赛序列中两者是并列的,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四届,中国也曾提出过申办,但未能成功。去年年中开始的第五届五人制亚冠赛的申办争夺也异常激烈,除了中国,伊朗、科威特、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也进行了申办。因为成都浓厚的五人制足球氛围,加上成都市足协与亚足联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足协确定由成都代表中国来参加此次申办。最终中国成都战胜了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在五人制亚冠俱乐部赛的举办权中胜出,获得今年举办亚冠五人制俱乐部冠军赛的举办权。

成都是亚足联亚洲展望城市,一直以来都是亚足联重点扶持的对象。成都是全国最早开展五人制足球的城市之一,是五人制的试点城市。中国足协在2003年正式将室内五人制足球立项发展后,成都在五人制的发展上就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成都球员是历届五人制国家队中的中坚力量,同时,成都足协也是国内最早聘请五人制外教的地方协会,成都具有很强的五人制足球技术力量,目前国家队都还有两名成都市足协的教练员单治平和郑涛(微博),成都培养了多名国字号球员刘信义、黄鹤、黄正其、李建、果光来、冯晓雨、张亚朦等等。成都还有全亚洲最好的五人制裁判员张友泽和达富萍(微博)。现亚足联官员付磊正是成都足协“输送”给亚足联的管理人才。2011年成都出版了国内第一本有关五人制足球规则、技战术、球队训练管理、裁判执法的专业书籍《室内五人制足球方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