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李铁入国足身份实为助教 里皮曾向佩兰力荐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佩兰的35人大名单正是公开,除了多名年轻球员进入国脚行列,另一个让人关注的是目前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辅佐里皮(微博)的中方教练李铁(微博),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大名单中,李铁是以“管理”身份入选。不过根据媒体透露,实际上在中国队中李铁的身份是中方教练,而非“管理”。

佩兰执掌国家队后,国足新帅希望此前临时执教国家队的傅博可以留下,但遗憾的是,傅博已经是国奥队主教练,并不能兼任一线队的教练身份。因此佩兰希望可以补充一名中方教练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不过佩兰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这个人选要有中超执教的经历,同时也要有一定的外语沟通能力。

随着,国家队新一期入选名单公布时间的推进,这名新教练的候选人也逐渐浮出水面,李铁、李明(微博)、杨晨(微博)以及宫磊(微博 专栏) 成了最终的候选人,其中宫磊最终入选的希望最大,媒体也多次提到离开贵州茅台后,宫磊可能进入国家队辅佐佩兰。不过,当中国足协最终公布35人大名单的时候,人们发现李铁进入了国家队,只是职务是此前没有提到的“管理”。

对于李铁的入选,圈内人表示这很大程度是因为李铁身在广州恒大,在里皮身旁耳濡目染学到了很多这位意大利名帅的经验,加上退役之后李铁在教练位置上逐渐成熟,进步很大。同时也经历了亚冠夺冠,世俱杯的洗礼,对于李铁无疑是一个推进作用。而进入国家队,李铁也可以将在里皮身上学到的东西,传授到国家队。

李铁能够进入国家队,对于广州恒大也是十分有益的事情,不仅可以作为恒大与国家队之间沟通的桥梁,还可以凭借自身球员时代的威望有效的管理国家队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里皮在李铁进入国家队的问题上十分支持,银狐曾特意与佩兰进行了交流。(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