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赞刘彬彬 梅州小将“回家”征服越秀山

昨晚,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近况不佳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反客为主,凭借梅州籍小将刘彬彬(微博)的两射一传,最终在客场3比1送给广州富力赛季主场首败。取得近5场的首胜后,鲁能以23分反超富力1分跃居第三,而两连败的富力屈居第四。

本轮比赛大放异彩的梅州仔刘彬彬今年只有21岁,与恒大队的廖力生 、富力队的常飞亚是同一批的队员。刘彬彬在山东鲁能足校出道,年少成名的他是国家队各年龄的主力。相比廖力生和常飞亚今年才横空出世,刘彬彬还在两年前就在山东鲁能处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位置了。

今年,山东鲁能花费重金打造了豪华之师,但是刘彬彬依然在强手如林中稳稳占据主力位置,他的速度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人惊叹。本轮比赛,他用速度在左路多次强吃唐淼(微博),一度让富力的防线风声鹤唳,而他把握住仅有的机会就完成了梅开二度。

开场仅两分钟,刘彬彬接队友张文钊(微博)的传球,艰难完成射门,帮助鲁能首开记录。第25分钟,他投桃报李助攻张文钊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下半场,富力加强进攻,可是均无缘得分,而刘彬彬把握住单刀机会,顶住压力将球打进。尽管哈默德也为富力打进了一球,但还是败给了实力更为强大的鲁能队。

凭借本场的梅开二度,刘彬彬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已经打进3球,亚冠也有1球进账。因为他的出色表现,鲁能不仅全身而退,还取得了近5场比赛的首胜,目前处在风口浪尖的鲁能也终于卸下了重担。赛后,这位小将激动地表示:“回到广东,这是我的老家,能够打进两球很高兴。我想说,这场胜利送给我们的主帅库卡,我们终于能舒一口气了。”

赛后,富力主帅埃里克森懊恼地表示:“这场失利让我非常失望,尤其是失球的方式,我赛前就和球员说了鲁能的反击很好,他们是中国反击最强的球队,特别是第三个丢球就是被对手断球反击。上半场鲁能踢得更好一些,但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