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3:0斗牛士 一场斗牛表演三名斗牛士重伤

[摘要]伊西德罗节斗牛表演,每天出场的都是最顶尖的斗牛士。三位斗牛士全军覆灭,这在伊西德罗节35年的历史中还是第一次。

钱江晚报讯(记者 楼栋 编译) “斗牛从来都不应该被算作是体育,这是一场悲剧,总是以公牛的死告终。”这是狂热的西班牙斗牛爱好者、美国作家海明威笔下的名句,但凡事总有例外,北京时间本周三在马德里进行的一场斗牛表演,最终公牛系完胜斗牛士族,如果要像足球赛一样算比分,结果是3∶0——三头公牛连伤三位斗牛士,最终表演以斗牛士被“团灭”、无人可上而提前结束。

时值一年一度的马德里圣伊西德罗节,每天下午都有一场斗牛表演,斗牛士与公牛三对六。这天第一个出场的斗牛士叫莫拉,他手里的长剑没有对公牛造成任何威胁,几乎是被“秒杀”。莫拉先是被公牛撞倒在地,又被两度挑到空中。被一旁的长矛手救下时,莫拉全身有三处被牛角刺伤,直接送医院做外科手术。

斗牛士纳扎拉提前出场收拾残局,他代替莫拉解决了第一头公牛,但也仅仅是为了赶紧终结公牛的生命,省去了西班牙斗牛传统程序中的各种艺术表演动作。首位斗牛士的失败,开始像传染病一样对接替者产生了心理影响,在面对第二头公牛时,纳扎拉动作变形,被牛角挑落了手中的斗篷,同样受伤退出。

这就意味着,当日第三位、也是最后一位斗牛士福特斯,必须杀死剩下的5头公牛。他也像是完成任务一样草草解决已经伤痕累累的二号公牛,接下来面对属于自己的对手时,也出现重大失误,被牛角死死抵在地上。

前三局,都是以公牛的胜利而告终,剩下的4头牛也因为斗牛士全部进了医院急诊室,而在这场死亡游戏中全身而退,被送回了农场。

伊西德罗节斗牛表演,曾被海明威以美国人的习惯尊称为“斗牛世界大赛”,在大约十天的节日期间,每天出场的都是最顶尖的斗牛士。三位斗牛士全军覆灭,这在伊西德罗节35年的历史中还是第一次。幸好后两位斗牛士伤得不算严重,莫拉的伤情经救治也有所好转。即使斗牛的结果,牛与人总有一方非死即伤,西班牙人仍然在全世界反对者的批评中坚守传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