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C173前瞻:巴罗奥稳胜 李景亮迎八角笼首秀

[摘要]巴罗奥在今年初正式加冕冠军,并在首场卫冕战中KO击败了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放眼当今雏量级,甚至很难找出能够对他的冠军地位造成实质性威胁的对手。

UFC173前瞻:巴罗奥稳胜 李景亮迎八角笼首秀

UFC173官方海报

北京时间5月25日,UFC173将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美军阵亡将士纪念日,当晚的对阵非常华丽,头条主赛是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 VS TJ-迪拉肖(TJ Dillashaw)UFC雏量级冠军战,联合主赛则是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 VS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的轻重量级挑战权之争。此外,中国选手李景亮(Li Jingliang)也将在当晚进行自己的UFC首秀,值得期待。(#为选手目前在该量级的官方排名)

主赛:

轻量级:杰米-瓦纳尔(Jamie Varner) VS 詹姆斯-克劳斯(James Krause)

预测胜者:杰米-瓦纳尔

杰米-瓦纳尔目前战绩21胜9负1平1无结果,其中7次KO,11次降服获胜。虽然今年只有29岁,但是瓦纳尔已经在UFC征战了8年,不过近来战绩不佳,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都以失败告终。本场比赛对于瓦纳尔来说取胜是唯一也是必须的目的,好在对手并不强大,是个不容错失的良机。

詹姆斯-克劳斯目前战绩20胜5负,其中5次KO,13次降服获胜。以7连胜的成绩进入UFC后,克劳斯在UFC61的首秀中降服击败了加拿大人山姆-斯托特(Sam Stout),不过他的连胜纪录在上一场被博比-格林(Bobby Green)以TKO的方式终结。此战瓦纳尔同样是一场硬仗,能否找回连胜感觉值得关注。

雏量级:水垣伟弥(Takeya Mizugaki)(#6) VS 弗朗西斯科-里维拉(Francisco Rivera)(#10)

预测胜者:水垣伟弥

水垣伟弥目前战绩19胜7负2平,在UFC官方中排名雏量级第6位。从WEC时期就已经开始在美国的MMA生涯的他胜负交替,不过从2012年11月的UFC澳门赛开始,水垣伟弥已经打出了4连胜,其中不乏埃瑞克-皮尔兹(Erik Perez)这样的新星。此场比赛将是决定他未来能否够继续上升争夺冠军挑战权的关键一战。

弗朗西斯科-里维拉目前战绩10胜2负1无结果,其中7次KO对手获胜,可以看得出是一位拳头很重的选手。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里维拉取得了5胜1无结果的成绩,其中那场因为药检原因而被改判的比赛原本的结果也是以KO的方式击败了对手。上升势头强劲的他势必将对水垣伟弥的保守打法发起猛攻。

次中量级: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1) VS 杰克-艾伦伯格(Jake Ellenberger)(#5)

预测胜者:罗比-劳勒

罗比-劳勒目前战绩为22胜10负1无结果,其中18次KO对手获胜,拳法相当恐怖。在经历了Striukeforce时期的失意后,劳勒在返回UFC赛场后以3连胜拿到了冠军挑战权,不过在与乔尼-亨德里克斯(Johny Hendricks)的冠军战中以一致判定败北。时隔两个月就再次登台显示出他充沛的体能,赢下这场也将帮助他获得谈判冠军二番战的筹码。

杰克-艾伦伯格目前战绩29胜7负,同样是18次以KO对手的方式获胜。虽然他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洛里-麦克唐纳德(Rory MacDonald)一致判定击败,但是其终结能力依然毋庸置疑。这场比赛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重拳对攻战,精彩的KO场面随时有可能会出现。

轻重量级:丹-亨德森(Dan Henderson)(#5) VS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6)

预测胜者:丹尼尔-科米尔

丹-亨德森目前战绩30胜11负,其中14次KO,2次降服获胜。在上一战KO击败莫瑞西欧-胡阿(Mauricio Rua)后,亨德森不仅结束了自己3连败的颓势,也一举回到了挑战者的竞争行列中。不过在判定中不占优势的他如果不能终结科米尔将处于非常不利的局面,而TRT疗法的禁用也对其体能状态是一大考验。

丹尼尔-科米尔目前战绩为14战全胜,其中8次KO击败对手。距离轻重量级冠军挑战权仅有一步之遥的他,目前唯一欠缺的就是一场有含金量的胜利,而丹-亨德森毫无疑问就是这样的对手。UFC官方已经承诺,只要科米尔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就能拿到挑战权,不过亨德森的大炮拳也许将是科米尔遇到的最大考验。

雏量级冠军战:雷南-巴罗奥(Renan Barao)(C.) VS TJ-迪拉肖(TJ Dillashaw)(#5)

预测胜者:雷南-巴罗奥

雷南-巴罗奥目前战绩为32胜1负1无结果,并且已经打出了22连胜的骇人成绩。在2012年赢得UFC雏量级临时冠军并且两次成功卫冕后,巴罗奥在今年初正式加冕冠军,并在首场卫冕战中KO击败了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放眼当今雏量级,甚至很难找出能够对他的冠军地位造成实质性威胁的对手,因此这一战对于巴罗奥来说更像是一次实战训练。

TJ-迪拉肖目前战绩9胜2负,其中3次KO,3次降服对手获胜。出身自“终极斗士”第14赛季的他虽然战绩不俗,但是与巴罗奥相比差距仍十分明显。赛前就被一致看衰的他同时也有成为年度最大黑马的机会,就看他的这搏命一击到底能对巴罗奥造成怎样的冲击。

副赛:

次中量级:大卫-米肖德(David Michaud) VS 李景亮(Li Jingliang)

预测胜者:李景亮

大卫-米肖德目前战绩为7战全胜,其中3次KO,3次降服获胜。本场比赛同样也将是大卫的UFC首秀,此前的7场全胜虽然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同大多出新人一样,只有在八角笼内打出连胜才可以真正说明水平问题。

李景亮目前职业战绩为8胜2负,其中1次KO,5次降服击败对手,并曾获得国内格斗比赛的次中量级冠军。由于是一名散打选手出身,因此李景亮的站立技术非常出色,扫腿会在得分以及打击对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李景亮还特别加强了自己的柔术技能,目前已经获得了棕带,在地面战中的不会处于吃亏的劣势。

轻量级:迈克尔-基耶萨(Michael Chiesa) VS 佛朗斯西科-雷纳尔多(Francisco Trinaldo)

轻量级: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 VS 菊野克纪(Katsunori Kikuno)

雏量级:克里斯-霍德沃思(Chris Holdsworth) VS 奇科-加缪(Chico Camus)

轻量级:埃尔-亚昆塔(Al Iaquinta) VS 米奇-克拉克(Mitch Clarke)

轻量级:安东尼-恩乔库安尼(Anthony Njokuani) VS 文斯-皮丘尔(Vinc Pichel)

羽量级:山姆-西西里亚(Sam Sicilia) VS 亚伦-菲利普斯(Aaron Phillips)

(UFC中国 大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