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若晋级也难敌马刺 做主帅必须果断

半场19分  火箭遭雷霆逆转截图

半场19分 火箭遭雷霆逆转

1'37''

1627

北京电视台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姚明今日做客《NBA(微博)最前线》,在谈到火箭本赛季季后赛表现时,姚明表示休城即便晋级第二轮,也难以抵抗强大的马刺,并总结称火箭阵容目前仍缺乏一位串联全队的领袖。

谈火箭:晋级第二轮也难敌马刺

休斯敦火箭队首轮通过六场大战最终不敌开拓者,而后者半决赛同马刺对决时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考虑到火箭常规赛曾横扫马刺,因此有球迷便表示“还不如让火箭晋级”,姚明对此表示即便是火箭晋级,想要击败马刺也是非常困难。

“从火箭阵容来看,哈登、霍华德(微博)、帕森斯三人是主要得分手,贝弗利和林书豪(微博)一个偏重防守,一个偏重组织进攻,主力阵容中没有一个人可以组织串联全队,哈登目前来看还停留在得分手阶段,还没有能够帮助队友得分。”姚明如此解析道。

谈及利拉德0.9秒绝杀淘汰火箭的一球时,姚明表示这让自己想起了布兰登-罗伊,并比较称罗伊那个球难度更大,当时“黄曼巴”是180度转身投篮。

谈主帅特质:决定必须果断

对于饱受争议的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姚明表示自己不方便评价,但他谈到了主教练必须要具备的一些素质,“我没当过教练,但我认为主教练一定要果断,也许不是每个决定都是正确的,但即便是做出错误的决定,也一定要快要果断。也就像王非(微博)指导曾说的那样,‘如果五个人都跑向同一个错误方向,也有可能会达到正确的目标。’”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