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挑战赛受热捧 孙海平:刘翔明年北京复出

田径中国青年报郭剑2014-05-22 17:54
0

[摘要]中国田径巨星刘翔两度因伤退出奥运比赛,使得舆论担忧失去巨星的中国田径会在“鸟巢”遇到冷场,但今晚鸟巢观众的表现,已经用事实证明,田径运动的萌芽已经悄悄绽放在数万观众心中。

中国青年报电(记者 郭剑)“我真没有想到中国观众对田径运动这么热情,而且他们很懂比赛。我相信,中国会有更多的人爱上田径。”今晚,国际田联挑战赛北京站比赛在鸟巢结束,110米栏冠军美国人瑞恩·威尔逊在赛后仍沉浸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我知道,110米栏在中国观众心中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排在所有田径项目的第一位。我非常享受这么多的观众来这里为运动员助威的感觉,这让我非常兴奋。”

在威尔逊看来,鸟巢和欧洲的田径赛场已无差别,“我不知道是不是比欧洲的赛场好,但肯定不会差。这站挑战赛的气氛甚至超过了某些钻石联赛。”

“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这么棒的田径比赛,鸟巢的象征意义非常大,而且田径比赛真是很精彩,我可以感受到运动员的激情。”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大一新生小赵,是学校田径队400米跨栏选手,今晚的鸟巢之旅让他大开眼界,“这些专业运动员的动作真漂亮,我在学校每周课余时间大概要练10个小时的跨栏,但现在还没有达到一级运动员的标准,不过,看了这些田径明星的表演,就算不会取得什么让人骄傲的成绩,我也会继续练下去,这是一种精神。”

和小赵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密密麻麻坐满“鸟巢”的两层看台,他们并不吝惜自己的掌声,还会和运动员积极互动。据记者了解,尽管今晚4万名现场观众中有半数持赠票进场,但这场田径盛宴却让他们回味无穷。

“田径运动展现的,正是活力激情和自我挑战精神,我希望我们国家的年轻一代都有这种价值观念。”本届世界田径挑战赛冠名赞助商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表示,“我们希望倡导并传播积极、活泼和自信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爱上田径运动。”

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鸟巢举行,此前,中国田径巨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两度因伤退出奥运比赛,使得舆论担忧失去巨星的中国田径会在“鸟巢”遇到冷场,但今晚鸟巢观众的表现,已经用事实证明,田径运动的萌芽已经悄悄绽放在数万观众心中。

而按照教练孙海平(微博)的说法,刘翔将在明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复出,“刘翔的恢复和训练都很正常,大概会在明年四五月重新投入比赛”——田径运动的深入人心和巨星们的全力捧场,也是数年之前中国体育不敢奢望的盛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