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林:我是博尔特强大对手 看好中国双雄

田径新华体育 [微博] 郑磊2014-05-22 09:43
0

[摘要]加特林:“博尔特对我来说是很强的对手,我想我对他来说也是一样。我希望在心理上保持强大,让成绩变得更理想。我的动力来自于亲友和粉丝们的支持,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直到实现我的承诺。”

新华体育5月21日电(记者 郑磊)5月21日晚,在鸟巢举行的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压轴上演的男子100米决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发挥神勇,以9秒87的成绩勇夺冠军,超越他刚刚在上海站创造的9秒92的成绩。

现年32岁的加特林坦言,“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的目标一直没有改变!但谈到“世界最快”,博尔特的名字难免被提及。加特林赛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博尔特对我来说是很强的对手,我想我对他来说也是一样。我希望在心理上保持强大,并且从过去的失败当中吸取教训,让成绩变得更理想。我的动力来自于亲友和粉丝们的支持,大家都希望看到群雄争霸的局面,我也会一直努力下去直到实现我的承诺。”

目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为9秒58,这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创造的。实际上在博尔特横空出世之前,加特林是国际田坛选手里不多见的奥运会、世锦赛、室内世锦赛的全满贯选手,并且还曾创造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加特林目前最好成绩是2006年世锦赛创造的9秒77,也是当时的世界纪录。但在2006年4月,加特林的一次赛后药检结果呈阳性,由于是第二次药检不过关,他被禁赛四年。直到2010年,加特林才“高龄”复出,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100米季军,强势归来。

当记者问到怎么能够在时间间隔很短的两站比赛上,保持如此高的水准?加特林笑着回应道:“今年我更多专注于技术,让自己变得更加乐观,不想太过关心腿伤等消极方面。在这个赛季,我的教练一直告诉我要慢慢来,不要一下子爆发,而我有信心做到一场比一场更有竞争力。”

如今,中国已有苏炳添(微博) 张培萌两位名将成绩已经接近10秒,加特林给两位同场竞技的中国选手很高的评价,“他们已经是我的对手。而且我和他们两人都很熟悉,在场外也有不少交流。应该说,两位中国选手很有自信,期待他们今年有所作为,特别是在接力比赛中,能有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