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再获席位 四单项满额男双仍有希望

世锦赛国羽再获席位 四单项满额男双仍有希望

羽联官网男单参赛名单截图,田厚威第一替补身份入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世界羽联(微博)周二公布2014年哥本哈根世锦赛的最新确认参赛名单和替补顺位。这份名单中,中国队在除男双的其他四个单项上,均再次获得一个参赛资格,以四个满额席位出战本届世锦赛。

此前公布的世锦赛参赛名单中,中国队在五个单项上都只获得3个参赛资格。然而随着时间推移,由于有部分选手因为伤势等原因而退赛,替补顺位靠前的国羽选手从而占据先机,抢得参赛席位进而实现男女单打、女双和混双上的满额参赛。

男单项目上,由于法国选手科维和新加坡的陈勇肇退赛,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小将田厚威和日本选手上田拓马,将会以第一和第二替补身份成功顶替。这将是田厚威首次参加世锦赛,加上此前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谌龙(微博)、杜鹏宇和王睁茗(微博),国羽得以在男单项目上实现满额。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因为排名过于靠后,连24个替补名额都未能进入,基本已经宣告无缘本届世锦赛。

女单赛场上,同样有两位选手因为各种原因而未能参赛。因此,世界排名第14位的中国选手韩利,将会和泰国选手布莎南替补出战。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姚雪尽管如今成为第一替补,但是韩利加上此前已经获得资格的李雪芮(微博)、王适娴(微博)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国羽女单已经达到四个满额状态,对于姚雪而言,她以替补身份参赛的唯一可能,就是除非四位队友中有人退赛。其他国家代表队有选手退赛,姚雪也无法以第一替补身份顶替。

国羽女双赛场,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和姐妹组合骆赢/骆羽,已经提前锁定本届世锦赛的参赛席位。伦敦奥运冠军搭档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以第一替补身份同样收获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男双项目上,国羽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是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柴飚(微博)/洪炜(微博)和康骏/刘成三对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作为第六替补,由于前面的选手有些已经是国家队满额,例如印尼队,因此还存在入围世锦赛的希望。

最后的混双赛场,混双新秀鲁恺/黄雅琼同样以第一替补身份顺利入围世锦赛,另外国羽的三对组合是张楠(微博)/赵芸蕾、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和刘成(微博)/包宜鑫。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