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登革热预警 葡萄牙驻地正受侵袭

昨天,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公共卫生部门正在担心,世界杯在巴西举办或将引发一系列令人恐慌的事情:去年,巴西有140万人感染上了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登革热。如今,东道主在夏天将吸引数百万的游客前去观看世界杯。

本世纪至今,巴西的登革热患者数高于世界其他地区,2000-2013年间的报告患者数超过700万例。由巴西、西班牙和英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分析了13年来的气候数据,推知蚊子适宜生存的条件。上周,他们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上,该报告可以作为“预警系统”,有助于预测世界杯期间巴西553个微型地区的登革热感染风险。

根据《柳叶刀传染病》上发布的信息预测,登革热的暴发风险足以导致3个东北部海滨城市纳塔尔、福塔莱萨和累西腓的登革热风险警报提升至最高风险级别。里约热内卢、贝洛奥里藏特、萨尔瓦多和马瑙斯4个城市的登革热暴发风险被认为处于中度风险级别。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葡萄牙在世界杯上驻地的所在地区正在遭受登革热病毒的侵害,并因此频上巴西媒体的头条。原本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球队备战,葡萄牙足协才把国家队驻地设置在了圣保罗州的坎皮纳斯市,这里距离比赛场地比较近,而且交通十分便利。谁知葡萄牙足协很可能因为好心而办砸了事。

据了解,这个圣保罗州北部的城市正受到登革热病毒的侵袭,从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巴西卫生部已确认大约有5.4万人感染了病毒。“坎皮纳斯市正处于危险状态,此种疾病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城市和郊区正在增加。由于登革热病毒可以通过蚊子传播并且难以防范,因此埃及伊蚊或将成为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对手。 ”即便FIFA金球奖得主C罗(微博 数据) 这次来巴西有4个贴身保镖,但他们对无孔不入的蚊子恐怕也难以招架住。《世界体育报》更是不无调侃地表示:“C罗在世界杯上的最强对手或许仅是一只蚊子。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