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专访王延龙:他要为中国古泰拳代言

[摘要]即将于6月1日在峨眉山点燃战火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上,一位真正的古泰拳练习者、中国古泰拳第一人王延龙将作为“昆仑武者军团”中的一员,出战本次赛事。他,会成功的为古泰拳代言吗?

昆仑决专访王延龙:他要为中国古泰拳代言

中国古泰拳第一人王延龙

中国观众最初看到并认识到古泰拳的威力应该是源于一部经典的泰国动作电影《拳霸》,影片中,主角托尼·贾以自己深厚的武术功底和刚劲舒展的独特动作美感让我们大饱眼福之余,惊喜地领略到了古泰拳独树一帜的搏杀技能、恐怖的杀伤力和潇洒刚猛的拳法套路。艳羡之余,我们也迫切的想知道,古泰拳的练习者在现代的搏击擂台上,也会有如同电影般强悍的格斗能力吗?他们的实战能力到底如何?

即将于6月1日在峨眉山大佛禅院点燃战火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上,一位真正的古泰拳练习者、中国古泰拳第一人王延龙将作为“昆仑武者军团”中的一员,出战本次赛事。他,会成功的为古泰拳代言吗?

记者:王延龙你好,6月1号就要有比赛了,感觉状态如何?

王延龙:现在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对这场“峨眉传奇”的比赛我做了很多准备和针对性的训练,力求在比赛时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

记者:我们知道你是出生于武术世家,之后又学习古泰拳,而且你曾说过“泰拳是我的特色,中华功夫是我的血液”,在格斗擂台上你是如何将这二者融合在一起,发挥出应有的效果的?

王延龙:这两种功夫其实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融合在一起的,比如说传统中国武术比较在爆发力和灵活性方面比较注重,而泰拳的攻击手段和杀伤力都非常强,但节奏比较单一;我会将一些中国功夫里好的东西运用到泰拳中,所以我的打法在反应能力、速度和攻击节奏各方面会比传统的泰拳手更快,也会有更多的变化。

记者:无论是中国功夫还是古泰拳,其实都不是纯粹的擂台搏击术,里面的很多动作和打法都是禁忌的,而现在的泰拳比赛规则和自由搏击规则都对这些限制得很严格。做为这两种古武术的练习者,如何更好地适应擂台,在武道和竞技之间找到一个平衡?

王延龙:在比赛中是不可能用纯粹的古泰拳进行竞技的,真正的古泰拳是“麻绳打法”,是一种运用于战争中的搏击术,技术方面是没有限制的,比现在的MMA更加残忍暴力,会对对手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现代的泰拳竞技戴上了拳击手套,技术和击打范围方面也做出了很多的限制,为了适应擂台式的搏击竞技,我现在一直在做这种现代泰拳的对抗训练,将自己原有的技术体系进行简化,我对自己对泰拳和竞技的理解还是有足够的自信的。

记者:在昆仑决1赛事开始前,你曾主动请缨,希望迎战泰国“人形杀器”巴猜。虽然这场比赛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我们还是看到了你不畏惧任何强者的强大信心。现在来讲,你最希望与之交手的泰拳高手是谁?

王延龙:信心对于习武之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味对强者畏惧的话,就只能注定是个弱者。现在来讲,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与之一战,绝不会退缩。

记者:在CCTV3上看到了一个你的采访,其中你完成了一个新的挑战,单手劈断7根捆在一起的铁锹把,格斗圈中,一直有“功力成就泰拳”的说法,而中国功夫也有“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的武谚;平时训练时,会特别注重功力方面的强化练习吗?

王延龙:这个是一定会的。因为在比赛之外,我主要练习的还是古泰拳,而且现在在天津还会教授防暴队和奥凯航空的便衣面对真枪实刀的街头或突发实战时的格斗技巧,这同擂台搏击是完全不同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功力做基础,很多情况是无法应付的。而且我最喜欢的泰拳手播求和动作明星托尼·贾都是以真功夫著称,我希望可以将他们两个人的东西做一个融合,即可以做出托尼·贾在电影里展示出的高难度动作,又可以在擂台搏击中像播求一样专业、强悍。目前托尼·贾电影里所有的高难动作,包括一步起跳踢到3.05米高度这样的高难技巧我都可以做出来,而播求那样的擂台实战能力是我现在追求的目标。

记者:近两年我们看到你在训练之余,还多次出现在电视节目和电影中,接下来还会有相关方面的动作吗?

王延龙:有,最近结识了电影《一代宗师》的编剧,对我的外形和身手很赏识,准备合作一部新的功夫电影。

记者:可以展望一下6月1日的比赛吗?

王延龙:好的。这次“峨眉传奇”的比赛我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会拿出自己百分之百的状态来打好比赛,尽全力战胜对手,凯旋而归,希望关注昆仑决的武迷朋友们支持我,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