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雷斯马:现代版伤仲永 从艳压C罗到4度梦碎

如果说C罗(微博 数据) 是葡萄牙队中最闪亮的明星,同出自里斯本竞技的夸雷斯马则无疑是最悲情的人物。主帅保罗·本托5月19日公布世界杯23人最终名单,9月将满31岁的夸雷斯马榜上无名,此前他曾入选30人大名单。这已是夸雷斯马第4次错过世界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35场打进3球,两次征战欧洲杯,却永远没有打世界杯的命。

夸雷斯马年长C罗1岁半,2003年不到20岁便转会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起点之高令人惊叹,被视为未来巨星,似乎比同年转会曼联(微博 数据) 的C罗更有前途。然而如今小弟混成人上人,两捧金球奖,夸雷斯马则上演现代版伤仲永,辗转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国际、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等豪门却从未证明自己。

2002年是夸雷斯马距世界杯最近的一次。由于菲戈有伤,时任主帅安东尼奥·奥利维拉准备向媒体宣布一份24人名单,18岁的夸雷斯马榜上有名。但足协不同意公布24人名单,奥利维拉只能剔除1人,最小的夸雷斯马落选。尽管葡萄牙阵前折将,他也未能成为幸运补缺者。2003年转会巴萨,蜜月期转瞬即逝,右脚伤病使夸雷斯马坐上冷板凳,因而缺席2004年本土欧洲杯。

夸雷斯马2004年加盟波尔图,次赛季赢得葡超和葡萄牙杯双冠,媒体将他评为最佳,斯科拉里却对他视而不见。2008年欧洲杯,夸雷斯马首次为国参加大赛,但并非主力,只出场两次。同年夏天他加盟国际米兰,以3000万身价成为意甲(微博 专题) 标王。但在意甲,夸雷斯马被视为水货,国际将他租给切尔西。2010年世界杯,夸雷斯马入选奎罗斯的50人大名单,却依然无缘出征南非的23人阵容。

2010年转会贝西克塔斯后,夸雷斯马表现稳定,入选2012年欧洲杯名单,却一直坐板凳。有传闻称,本托对他训练中的态度不满。之后委身阿联酋阿赫利,夸雷斯马淡出国家队,今年1月重归波尔图后表现尚可,于是再一次梦想世界杯,入选30人大名单让他一度看到希望。但最终,梦想还是再度破灭。

这一次,夸雷斯马的竞争者是维埃里尼亚和纳尼沃尔夫斯堡边锋去年9月24日受伤,今年4月12日才重返绿茵场。复出后,维埃里尼亚正式比赛仅6次出战,1场首发。纳尼时有伤病,在曼联沦为替补,在葡萄牙队表现也不如从前,可本托还是选择放弃夸雷斯马。维埃里尼亚只为葡萄牙队出战过6次,然而凭借对以色列和北爱尔兰两场世预赛的出色表现,他已在国家队确保了一席之地。纳尼也是本托用惯之人,因此再获征召。

本托解释夸雷斯马落选的原因:“将球员剔除出名单确实是艰难的决定。做选择时,技战术因素要综合考虑。我选中的4位边锋中,C罗特点鲜明,我们的战术将围绕他展开。另3位边锋(维埃里尼亚、纳尼和瓦雷拉)也各有特长,最重要的是,他们是我信任的球员,艰难时刻总会挺身而出,与球队共患难。”

菲戈之后,里斯本竞技又为国家队贡献了西芒、夸雷斯马、C罗、纳尼4位著名边锋。C罗自不待言,他是当今葡萄牙队一哥,今年将第3次参加世界杯。西芒虽因伤错过韩日世界杯,但之后参加过两届,南非世界杯是绝对主力。纳尼命运多舛,被奎罗斯带到南非却火线因伤离队,如今状态下滑,好在仍有机会打一届世界杯。夸雷斯马少时了了,长大一事无成,最悲惨的是,天分极佳的他竟然一辈子无缘世界杯。

附:葡萄牙队23人名单

门将:贝托塞维利亚)、爱德华多(布拉加)、帕特里西奥(里斯本竞技)

后卫:佩佩科恩特朗(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若昂·佩雷拉、里卡多·科斯塔(巴伦西亚)、布鲁诺·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费内巴切)、内托(圣彼得堡泽尼特)、安德烈·阿尔梅达(本菲卡

中场:穆蒂尼奥摩纳哥)、梅雷莱斯(费内巴切)、韦洛索(基辅迪纳摩)、纳尼(曼联)、维埃里尼亚(沃尔夫斯堡)、阿莫里姆(本菲卡)、威廉·卡瓦略(里斯本竞技)、拉法(布拉加)

前锋:C.罗纳尔多(皇马)、波斯蒂加拉齐奥)、乌戈·阿尔梅达(贝西克塔斯)、瓦雷拉(波尔图)、埃德(布拉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