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透抽签揭秘:14颗乒乓球决定前三顺位归属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2014年选秀乐透抽签顺位确定,克利夫兰骑士队人品大爆发,以1.7%中签率抽中状元签,雄鹿获得榜眼签,而76人获得探花签。那么抽签过程是如何进行的呢?

首先,虽然名为抽签,但整个过程却没有“抽”的动作,则更像是一种“摇奖”的过程,14位代表各自球队抽签的人员仅仅需要“坐等”结果。

具体抽签过程为:在一个密封摇转透明小箱内放置14颗小球,上面分别标注着号码1-14。每次随即滚出四颗小球,那么就会出现1001种排列组合数,其中第1001种情况(11、12、13、14)被排除,即有1000种情况被分配到14支乐透区球队中。

在摇奖开始之前,14支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会按照常规赛战绩排名,电脑会随机分配不同的数字组合,比如今年战绩最差的雄鹿会被分配250种组合,而战绩最好的太阳则仅有5种组合数。

当“摇奖机”被启动20秒后,第一颗小球落下,此后每隔10秒便会有一颗小球落下,当第四颗球落下后,便形成了一种数字组合。哪支球队拥有第一个被抽出的数字组合,便摘得了状元签,比如今年的骑士,他们手中握有首个被抽出的数字组合(13、7、9、14)。

随后抽出的四个小球被重新放回“摇奖机”内,如此反复选出榜眼和探花签,此前被抽出过的数字组合如被再次抽出,将视为作废,需要重新再进行抽取。而当“摇出”前三顺位球队后,剩余的11支球队将根据常规赛战绩,从低到高进行排序,分别确定4-14号签位。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