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平常心看待转会传闻 瑞士精英赛再出发

记者马寅(微博)报道 时间过得很快。2014年再赴蒙特勒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对19岁的朱婷来说已经是故地重游了,但在被问起即将重返成名地兴奋与否时,这个完全不具备文艺女青年气质的姑娘硬生生地回答说:“还好,没啥特别的感觉。”

一年前的此时,在朱婷随国青女排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之前,除了她的教练队友和很少一些行内人,几乎没有人知道朱婷。瑞士精英赛是这个2007年才开始接触排球的河南周口姑娘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

“我不骗你,在瑞士精英赛前,我撑死算是中流队员,在我这个年龄段的队员里也就是中等水平,进攻可能好一点,状态不稳定,有时候很好,有时候打得很烂。我感觉就是打完瑞士精英赛那几场球以后,突然就找着感觉了。”2013年年底回顾自己一飞冲天的一年时,朱婷这样说,越发让人感觉这次比赛对她排球人生的意义非凡。

在她的第一次瑞士精英赛上,面对比自己大出一个年龄段的成年组运动员,朱婷和她的队友打得非常放松,作为全队第一得分手的朱婷更是在这个比赛过程中突然找到了自信和手感。用朱婷自己的话说,一下子信心起来了,就这样迎来一次命运转折。

那一年的瑞士精英赛, 国青女排成绩平平,最终只获第五名,但是朱婷荣膺最佳得分手,一时间名声大噪。

关于为什么瑞士精英赛能让自己完成蜕变,朱婷想了一年也没有想清楚:“实话说这一年我很多次想过这个问题,真的想不通。打瑞士精英赛时就想过,因为青年队员打成年队,按理说不可能一直那么稳定,我们队友也问我怎么一直那么稳定,我说不知道,想不明白,就算到时候了吧,顿悟了。”

顿悟了的朱婷此后和队友一起拿到了世青赛冠军,自己赢得最有价值球员奖,之后她进了国家队,一步一个台阶,在世界赛场上证明了一个19岁女孩的潜力。

2014年中国女排重新集结,朱婷已经是中国女排不可缺少的一员。

漳州集训期间,她一堂训练课没落,坚持完成了教练布置的所有任务。和与她同样年轻的队友相比,她基本上不需要为她在这支中国女排中的一席之地担心,但让她着急的事也不少,比如越跟着教练磕细节,越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再比如身处可能被交换到天津的漩涡中。

难能可贵的是朱婷一直保持平常心——转会传闻袭来,她刚一听说肯定感觉惊讶,消化几分钟就过去了,午睡之后训练,她的精力始终在球上。后来这事越传越热,在事件中心,她一直保持平静,一句“谁知道,再说吧”就算安慰了自己,也安慰了朋友。

说起即将重返成名之地,她只是淡淡表示:“一切都是按正常的走,以很正常的心态,面对又一年的瑞士精英赛。”

朱婷说,去年的蒙特勒之行,如果一定要问她的记忆,就是那城市很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