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遇最好夺冠机遇 世界最强后防为夺冠根基

巴西男足1994年世界杯冠军成员贝贝托19日接受了记者专访,谈起即将揭幕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认为“五星巴西”迎来了机不可失的夺冠机遇,而世界最强的后防阵容也将为球队夺冠打下根基。谈及备受外界关注的赛事安保问题,他认为这不会影响巴西队的发挥。

当年在巴西国家队,贝贝托曾与罗马里奥组成“梦幻组合”,为巴西夺取1994年世界杯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如今,50岁的贝贝托依然活跃在巴西足坛,作为本届世界杯组委会成员,他参与了赛事筹备工作。关于世界杯和巴西队,他有不少话要说。

后防线世界最强

对于巴西队来说这是一次难以复制的历史机遇,所有球迷和家人都会注视和支持球队的表现,”贝贝托说。他当天出席了中国凉茶品牌加多宝在里约的推广活动,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他在放大版的加多宝红罐和世界杯专用比赛用球上签名留念,并同游客一起分享加多宝。

“巴西人为足球而生,足球就是巴西的灵魂,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五冠王,如果我们这次能第六次夺冠,将给巴西人民带来巨大的欢乐,”贝贝托说。

说起本届巴西队的阵容,贝贝托表示,由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左后卫马塞洛、“大巴黎”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中卫路易斯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右边后卫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组成的巴西防线,可谓世界最强。

“没有出色的后防线,取得出色成绩是不可能的。”贝贝托说,“而在攻击线,我们也有内马尔(微博)、胡尔克、弗雷德和若等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总之巴西队的三条线都很有实力。”

外界普遍认为,缺乏压阵的巨星和世界杯经验,是本届巴西队的一大缺陷。贝贝托也承认,这支巴西队的确年轻。“内马尔是队中极其重要的球员,但是国家队不能仅仅依靠个体。像塞萨尔、麦孔、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和弗雷德等老队员的经验,将会对球队有非常大的帮助。”

示威不会影响办赛

贝贝托说,他心目中的世界杯四强会是巴西、意大利、德国和阿根廷,而巴西的主要对手依旧是那些具有夺冠传统的强队。

在本届世界杯最后的筹备阶段,比起足球本身,外界更加关注巴西是否可以承办一届安全、成功的世界杯。巴西民众的暴力示威、由来已久的球场暴力、贫民窟偶尔响起的枪声、街头频繁发生的抢劫事件等等,都给赛事的安保拉响了警钟。

对此,贝贝托说:“巴西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我支持任何和平方式的游行示威活动。去年联合会杯也有若干游行示威,但是巴西队还是战胜了当今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夺取冠军。我认为,可能出现的游行示威和罢工对球队和球员不会有任何影响,他们一定会集中注意力在夺取锦标上。”

“我认为巴西世界杯一切会按时准备就绪,我相信巴西会举办一届最出色的世界杯。我和罗纳尔多都在为世界杯服务,世界杯带给巴西人民的遗产是无价的,世界杯留下的工程未来五六十年巴西都会受用。我坚信无论场内场外,巴西都会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贝贝托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