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路易斯-恩里克,第八位任职巴萨主帅的前队长

2014年05月20日21:4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诺圭斯、萨米蒂尔、库巴拉、塞萨尔、里费、克鲁伊夫和瓜迪奥拉都曾经从巴萨队长晋升为巴萨主帅。

仅有瓜迪奥拉在先前担任队长,之后任职B队主教练,在这之后他直接担任了一队的主帅。

路易斯-恩里克,第八位任职巴萨主帅的前队长

路易斯-恩里克将成为第八个在担任俱乐部队长之后成为巴萨一线队的主教练,在他之前,曾经有何塞-诺圭斯、何塞普-萨米蒂尔、拉迪斯劳-库巴拉、塞萨尔-罗德里格斯、华金-里费、约翰-克鲁伊夫和何塞普-瓜迪奥拉同样完成了这一创举。这其中,库巴拉是唯一一个曾经两度担任球队主教练的人。

第五任从B队主教练升至一线队的主帅

路易斯-恩里克跟随了何塞普-瓜迪奥拉的步伐,他是唯一的一位不仅曾经作为巴萨队长,同样担任过B队的主教练一职。何塞普-塞古埃尔、劳利亚诺-鲁伊斯、何塞-路易斯-罗梅罗曾经担任过B队主帅,之后又成为了一线队的主教练,但是他们当中没有人曾近在一线队任职队长。

另外还有15位主教练曾经在一线队踢球,但是从未担任过一线队队长:杰克-格林威尔(曾两度任职主教练),罗莫-福恩斯 ,弗朗茨-普拉特科(曾两度任职主教练),约瑟普-普拉纳斯,拉蒙-古兹曼,恩里克-费尔南德斯,拉蒙-洛伦斯,多米尼克-巴尔曼尼亚,路易斯-米罗,约瑟普-冈萨尔沃,萨尔瓦多-阿提加斯,劳西安-穆勒,卡尔斯-雷克萨奇,托尼-德-拉克鲁兹和蒂托-比拉诺瓦。

八位成为主教练的巴萨队长全纪录

何塞-诺圭斯(球员时代:1927-1934;教练时代:1941-1942)、何塞普-萨米蒂尔(球员时代:1919-1932;教练时代:1944-1947)、拉迪斯劳-库巴拉(球员时代:1950-1961;教练时代:1961-1963和1980)、塞萨尔-罗德里格斯(球员时代:1942-1955;教练时代:1963-1964)、华金-里费(球员时代:1964-1976;教练时代:1979-1980)、约翰-克鲁伊夫(球员时代:1973-1978;教练时代:1988-1996)、何塞普-瓜迪奥拉(球员时代:1990-2001;教练时代:2008-2012)、路易斯-恩里克(球员时代:1996-2003;教练时代: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