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球员赌球遭禁赛半年 幸好赌的不是足球

韩国5球员赌球遭禁赛半年 幸好赌的不是足球

韩媒报道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处罚涉赌球员

腾讯体育讯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职业足球联盟近日先后2次召开纪律委员会会议,讨论对K2联赛富川FC队5名球员参与违法赌球一案处理意见,最终决定给予相关球员停赛半年处罚,所在俱乐部也因疏于管理被处以1000万韩元罚款。

韩媒称,前些年韩国足坛赌球成风,险些给职业足球带来灭顶之灾,包括韩国著名国脚崔成国等参与了赌球,另有多名涉案球员被迫自杀,酿成令人扼腕的悲剧,好在这次涉赌球员是参与网上参赌棒球和职业篮球,否则的话处罚力度将会更严厉。

K联盟纪律委员会通过教育、面谈等方式摸清了富川队球员参赌事实,在充分掌握事实根据的前提下从快给涉案球员以处罚。K联盟严格取缔非法赌球,按照联盟处罚第17条规定,对于参与赌博的球员将给予停赛1年的处罚,另外将处以罚款1000万韩元以上处罚。幸好5名涉赌球员没敢在非法网站上从事足球赌博,参与棒球等方面的非法赌球使他们幸免受到更加严厉处罚。

K联盟纪律委员会同时也认定,多名球员参与非法赌球所属俱乐部理应承担管理失察责任,富力FC俱乐部方面在东窗事发之后也积极配合,积极参与涉案球员的面谈等善后处理事宜,为此联盟将给予俱乐部1000万韩元罚款的处罚。

韩国足坛曾在2011年爆发赌球窝案,据估计K联赛球员约有三分之一的球员参与其中,韩国昌原地方法院曾就K联赛参与操纵比赛的球员进行公开宣判,有60名涉案球员进行了法院调查,有53人遭起诉其中47人予以定罪判刑,有3名涉赌球球员在事发后选择自杀。

遭受重创的韩国K联盟在此之后视赌球为不可触及的“高压线”,每年都对所有球员、教练等业内人士进行4次防止不正当行为的从业教育活动,提高对非法行业和网络的高度警觉,为此还专门成立了提供相关信息的绿色中心,对于违法案件随时采取强势打击政策,力争彻底铲除赌球毒瘤。(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