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谋划改革21分制 三套方案将过会讨论

[摘要]羽毛球从15分制改为21分制后,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发展,现在要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5月23日的羽联成员协会年度论坛将正式讨论新的计分制。

世界羽联谋划改革21分制 三套方案将过会讨论

世界羽联(微博)将讨论计分制相关改革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今天,据国际羽联官方网站消息,本周五(23日)将在新德里举办的年度论坛上,对现行的羽毛球比赛计分办法进行公开讨论。这将是世界羽联首次就羽毛球计分制进行正式讨论,未来面临着三套改革方案。

由于不满国际羽联现行的记分办法,多国羽协一直要求国际羽联召开一次特别会议修改记分制。现有的羽毛球比赛采用每球得分的21分制。比赛三局两胜,每一局先得21分且领先至少两分者胜出,30分封顶(即29平后再得一分者获胜)。

2005年底,当时的国际羽联将15分发球得分制(女单为11分)改为了21分每球得分制。当时的初衷是为了改变羽毛球比赛时间过长、不利于电视转播的境况,之前国际羽联还曾短暂尝试过7分制。

羽毛球从15分制改为21分制后,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发展,现在要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5月23日的羽联成员协会年度论坛将正式讨论新的计分制。

目前,世界羽联制定的新计分制三套方案为:

一、三局两胜,前两局21分制(与现有21分制相同),第三局11分制,14分封顶;

二、三局两胜15分制,19分封顶;

三、五局三胜9分制,12分封顶。

中国羽协在去年羽超推出了11分制每球得分制。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认为,11分制能控制比赛中的体能消耗,减少球员因超负荷产生伤病。而且11分每球得分对关键球的抢分能力要求更高,增加了悬念,提高了观赏性。还能缩短比赛时间,更有利于电视转播。

(冬小麦)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