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手腕伤势已无碍 战胜纳达尔提升自信心

小德:手腕伤势已无碍 战胜纳达尔提升自信心

罗马赛小德逆转纳达尔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本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上演大逆转,苦战三盘击败红土之王纳达尔,第三次问鼎这项赛事,获得生涯第19个大师赛桂冠。赛后采访环节,世界第二感谢团队、感谢球迷,强调能在红土赛场击败纳达尔,对于随后的法网征战将更有信心。纳达尔则是强调不会因为输球而沮丧,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法网冠军。

四巨头携手出战罗马大师赛,加上伯蒂奇、拉奥尼奇、瓦林卡等知名选手,本届赛事成为法网前夕,最具指向意义的红土赛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这是第41次的德纳决,尽管塞尔维亚人在交锋纪录上18胜22负落后,红土场上更是3胜13负与纳达尔差异悬殊,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世界第二打出精彩表现展现顽强精神,最终逆转赢得冠军。

赛后采访环节,德约科维奇首先表达了很多感谢。“非常棒的一周,非常完美的结果。”小德说道,“我要感谢球迷们,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让我在这里有在家一样的美好感觉。所以我渴望在他们面前赢得冠军,希望他们能够感觉到我的这种回应。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团队,这么多年来他们始终坚定地支持我帮助我,能够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奉献。”

德约科维奇因为手腕伤势而退出马德里大师赛,那么如今手腕的伤情如何、是否已经彻底恢复呢?对此,塞尔维亚人表示:“比赛中我已经感觉不到疼痛,而且挥拍的感觉越来越好。是的,我的状态越来越好,虽然比赛过程非常艰苦,我打了好几场三盘大战,包括决赛也是这样。但是我的手腕没有丝毫问题,更可喜的是我最终战胜了拉法,而且是在红土赛场,这真的是一针强心剂!”

从去年的北京中网、伦敦年终总决赛,到今年迈阿密的硬地赛场,德约科维奇三连胜纳达尔。如今在西班牙人擅长的红土赛场,塞尔维亚天王再次击败纳达尔,这种战胜“红土之王”的成绩,无疑会让小德在今年法网的前景更加被看好。对于未来法网的征战,塞尔维亚天王信心满满:“我正处在最好的状态,而且还有非常强烈的信心,我期待并且渴望获得法网冠军!”

随后,获得亚军的纳达尔接受采访,尽管未能实现罗马大师赛第八冠,但是西班牙天王依然斗志昂扬。“为什么要沮丧?我从来不会有这种情绪。”纳达尔表示,“之前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大家都觉得今年的红土赛事我不行了,但是现在我连续两站比赛都打进决赛,而且与最高水平的选手有激烈交锋。虽然我输掉了决赛,但是诺瓦克是当今最顶尖的选手,输给他并不是什么大的意外。”

这场决赛过后,纳达尔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优势进一步缩小,目前领先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只有650个积分!这也意味着,如果法网征程出现意外,纳达尔很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一宝座。谈到这个话题,西班牙人并不是很在意:“积分?这周我拿到了600个积分,我很满意有这样的表现。我现在还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且我的重点不是这些,我更渴望在罗兰加洛斯能有好的表现,大满贯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