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选择先摘菜再择厨 选秀大会定紫金军走势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27胜55负的成绩对于湖人来说,虽说已经成为历史,但在不日即将开始的NBA(微博)选秀,却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未来。

就目前来看,湖人拥有43.9%的几率获得首轮第六位选秀权,如果运气足够好,他们还有21.5%的几率获得前三选秀权(6.3%的几率得到状元秀)。分析抽签几率,并不是说湖人的未来全靠选秀,但在湖人管理层看来,选秀权的高与低,将决定着球队主帅人选的敲定。

“我们现在并不着急敲定主帅人选,当然,我们在联盟里有很多的人选,也和很多的教练有过交流,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会在短时间之内就做出最终的决定。”总经理库普切克说。

事实上,已经手握一个乐透签位的湖人,真正考虑的是如何利用好手中的选秀权,而且,除此之外,球队还在盘算着通过交易的方式再得到一个首轮相对靠后的选秀权。

长年跟随湖人的ESPN记者麦克梅纳明分析说:“如果湖人能够成功得到首轮前三的选秀权,他们一定会在恩比德、维金斯或者贾巴里·帕克三者之间做出选择,在球队看来,这三个人拥有绝佳的领袖气质,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在科比(微博)的帮助之下,在短时间之内迅速成为球队的基石。而能否得到三甲球员中的某一个,将决定湖人选帅的方向。”

球队同时透露,如果选秀签位掉至7-9名,球队在如何选择未来主教练的方向上,将会重新做出调整。毕竟,拥有顶尖球员和拥有配角是完全不同的,球队管理层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在他们看来,如果没能获得三甲签位,球队将会将目标对准7月1日开放的转会市场。届时,球队的选帅工作将进一步延迟,方向同样会完全不同。

“很明显,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取得一个好的选秀签位,而且,在我看来,我们很有希望得到前三的顺位,最差我们也能得到六到九名的顺位。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在5月20日当天是否能够交好运。只有到那时候我才能知道球队的方向,如果签位足够理想,我们肯定会去选心仪的人选,而如果事情向另一个方向发展,我们可能会选择交易顺位,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高球队。”

如果球队不能在自由市场上得到真正的好球员,湖人无疑将走上重建道路,一旦球队充斥大量的年轻且富有潜力的球员,诸如霍纳塞克、或者刚刚带领康涅狄格大学夺得NCAA总冠军的凯文·奥利将迅速成为湖人选帅的目标。反之,球队如果在自由市场上有所作为,得到了实力足够突出如凯文·拉夫甚至更好的球员,乔治·卡尔、迈克·邓利维等人,则会成为球队的备选。

在球队选帅问题上如此慎重,一来是考虑到选秀权的高低,二来也与科比有很大的关系,毕竟,丹特尼与科比之间的不和,让球队吃足了苦头。有趣的是,坦言会在选帅问题上时刻与科比保持沟通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同时强调,谁来担任主帅,并不是由当家球星科比说了算的。

“我们随时都会咨询科比的意见,听听他对教练人选的声音,但是,他在敲定最终人选上,并没有决定权。我甚至不确定我们在面试主帅时,会事先通知他。与此同时我也要强调,科比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我肯定会找到他,和他好好聊聊未来不同的方向,”库普切克在谈到湖人目前只有三名球员有约时,继续补充道,“我们还需要很多球员,现在有合同的球员的确没有几个。但幸运的是,在之前我们和科比成功续约。现在,我们需要把眼光投向更远的地方,好好看看自由市场,好好看看乐透选秀。”

不过,科比在如何敲定主帅人选上,似乎有着自己的想法。在上周参加著名脱口秀《吉米秀》时,科比半开玩笑地说:“球队在过去两任主帅的选择中,并没有问过我,迈克·布朗没有、丹特尼也没有,但我希望在选择第三任主帅的时候,他们会慎重考虑我的意见。”

事实上,正如库普切克所说,湖人当务之急是要选完成选秀工作,在确定球队选秀签位,完成试训工作之后,进一步敲定大名单。否则,过早谈论主帅人选,没有任何的意义。

“大家都应该清楚,一名教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来自他拥有什么样的球员,如果要想在NBA取得胜利,首先你得拥有足够的好球员,”库普切克说,“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是选择有经验的教练,又或者是没有经验的教练,甚至是未来的方向如何,我现在完全不知道。我知道洛杉矶的球迷并没有什么耐心,所以,我们也不会在球队日程表上去做什么长达七年或者八年的重建安排。如何能够尽快赢球是我们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一年的时间也许不够,但是我们不会让整个战线持续太长。”

总之一句话,先选秀再选帅,科比的意见且听之。这,才是湖人目前真正的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