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逆转纳达尔 三度问鼎摘大师赛19冠

罗马赛小德逆转纳达尔 三度问鼎摘大师赛19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ATP罗马大师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4-6、6-3和6-3逆转击败卫冕冠军纳达尔,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第三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44个ATP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第19个ATP大师赛冠军。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最近一段时间受到手腕伤势的困扰,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被费德勒横扫之后,他又退出了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使得自己错失了追赶纳达尔的大好机会。本站比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依然显得不是很稳,前四场比赛有三场都打满了三盘,半决赛鏖战三个小时才淘汰了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

纳达尔之前已经七次赢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去年他是在击败费德勒之后成功加冕。今年纳达尔在红土热身赛中状态一般,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赛中分别输给了费雷尔和阿尔玛格罗,直到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才收到锦织圭的退赛大礼,赢得自己今年红土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本站比赛纳达尔的状态同样不是很好,前四场比赛有三场都打满了三盘。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开局占据主动,首盘比赛在完成两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声夺人,但是德约科维奇随后扭转了局面,不仅在第二盘成功扳回一盘,还在决胜盘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随后纳达尔尽管完成1次反破,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连下3局以6-3锁定胜局,成功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9胜22负,获得自己第19个ATP大师赛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70
双误02
一发得分率71%54%
二发得分率55%43%
破发成功率6/14(42%)4/6(66%)
总得分9273

德约科维奇今日发球手感相当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7-0领先,双误也以0-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都占据明显优势,纳达尔全场比赛完成了4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创造出来多达14个破发点并最终完成了6次破发。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抓住德约科维奇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德约科维奇连续出现正手击球失误,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塞尔维亚天王在第6局迅速反破一次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他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又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纳达尔在第5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继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纳达尔在化解对手两个破发点之后奋力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纳达尔化解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第9局塞尔维亚天王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