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研究国字号队伍经费问题 或为教练涨薪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执教国字号球队,对于中超知名土帅的吸引力已愈发下降,核心还是工资水平与俱乐部相差较多。昨天,从足协传出消息,总局领导正牵头研究国字号教练涨薪的问题。

2011年,中国足协将国字号教练的薪水进行过一次整体的提高,男女足成年国家队主帅的年薪从36万提升到100万,青年队主帅的年薪也从此前的18万涨到了50万,当时在一定程度上能吸引一部分本土教练员。不过随着这两年中超各俱乐部大幅度的投入,俱乐部的教练薪水水涨船高,已经与国家队拉开较大的距离。

与此同时,国字号队伍人才储备量下滑,国字号各级队伍成绩不佳,教练员压力极大。在两种情况结合下,国字号教练职位的吸引力对本土知名教练已是大幅下降。此前,多名国字号教练员辞职,回到俱乐部工作,也让足协认识到此问题。

据悉,足协主席蔡振华近期将召集足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解决国字号队伍的经费问题,提升国字号教练员的薪水、奖金,进一步激励本土优秀教练员对执教国家队的积极性。此外,包括“中国之队(微博)”如何吸引更多赞助商、社会赞助,来维持整个国字号队伍的整个运营,也都在规划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