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里皮遥控指挥了国足2战 因1点放弃内幕曝光

“指挥”国足,但拒绝执教

如果里皮(微博)没来中国,我们不一定知道“银狐”这个绰号有多贴切。他确实是一只深谋远虑的老狐狸。

他花了半年的时间来考察恒大,同样也花了这么多时间来考察中国队,只不过最终给出了相反的答案。

中国队遭遇6·15惨案之后,蔡振华很快找到许家印希望请里皮出山。里皮没有一口回绝,他说给他一些时间考虑。许家印为这个事还曾单独请里皮吃饭。

去年11月份在西安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先后对阵印尼和沙特,只要拿到6分就能提前一轮杀进亚洲杯决赛圈。里皮出现在朱雀体育场的贵宾厅,有一场电视镜头捕捉到了,有一场则没有。

里皮多次说:“我只是去考察我的队员的。”但蔡振华公开对媒体说过:“里皮跟国家队有联系,并且赛前赛后都给了教练组一些意见和建议。”

打印尼,7名首发来自恒大;打沙特,7名首发来自恒大,如果算上里皮曾执教过的姜宁 和他当时已经看中的刘健(微博),当时有9名首发是里皮最了解的人。后来有官方人士向记者透露:“傅博只是教练席上的执行者。里皮排出了首发,中场休息的时候,里皮对比赛的分析和意见传达到了更衣室。但连球员都不知道里皮是真正的指挥者。”与里皮的话相比,上述传闻似乎更可信。

里皮以幕后的方式感受中国队的水平,以决定是否做出那个万众期待的决定。这是中国足协力邀里皮的手段之一。那两场比赛拿到4分的结果不算坏,但里皮放弃了。之前,合同都已谈好只差签字,许家印已答应出资为中国足协买单。

“如果打沙特那场我们赢了,里皮可能已经是国家队主帅了。但那场平局过后,里皮对中国足协说他不太满意国家队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后来的事实证明银狐的担忧是正确的。最后一轮中国队1比3输给了伊拉克,只凭借一个净胜球优势惊险出线。

这个喜欢嚼口香糖的老人从来不喜欢冒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