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等加盟腾讯世界杯报道团 全程评说世界杯

腾讯体育腾讯网5月16日宣布,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领衔,著名小说家苏童、麦家携手,应邀正式加盟腾讯世界杯报道团,将前往巴西全程为球迷评说世界杯。这是自1982年中国媒体派记者现场报道世界杯以来向前方派出的最强评球嘉宾,也将是莫言第一次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

莫言和麦家将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观看和评说世界杯总决赛,苏童则将全程观看和评说世界杯比赛。腾讯体育记者、《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和由15家顶级都市报组成的捷报论坛记者将全程跟踪报道作家团的动态。

三位顶级作家除通过腾讯微博、腾讯微视随时发表球评外,还将随时接受前方记者的专访。重头戏是他们将做客腾讯网位于里约的演播室,与来自影视、体育、商业领域的明星、企业家进行高端对话,用泛文化视角解读世界杯,解读巴西,表达他们的另类足球观。

三位作家与体育、与腾讯网一直有着不解之缘。25年前莫言在鲁迅文学院读书时,与余华、洪峰一起踢球,那个时候,莫言是他们的“守门员大哥”。25年后,作为中国首位文学诺奖得主的莫言,将会在里约首次亲密接触世界杯,与腾讯网一起见证巴西世界杯的巅峰时刻。

作家苏童是狂热的足球迷和NBA(微博)球迷。2011年他接受腾讯网特邀去美国观看和评说了NBA总决赛,现场见证了热火小牛的6场巅峰对决。2012年,苏童再次受邀前往伦敦,出任腾讯奥运原创视频节目《中国茶馆》的嘉宾。

麦家也是足球迷。2011年和2012年,麦家连续接受腾讯网邀请,两次前往伦敦,一次去温布利球场观看和评说欧冠(微博 专题) 决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与曼联(微博 数据) 的王者之争,一次出任腾讯奥运原创视频节目的嘉宾。

从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来,特邀中国顶级作家去现场观看和评说比赛已经成为腾讯网在大赛报道中的独有符号。作家们有别于体育人的文化观察和风趣幽默的表达,一直为体育迷们津津乐道,并被各类媒体广泛转发和评论。南非世界杯,阿来、余华、池莉以接力的方式加盟腾讯世界杯报道团。2011年,余华、苏童、毕飞宇全程参与了腾讯NBA总决赛的现场评论。同年,麦家和毕淑敏参与了腾讯欧冠决赛的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余华、苏童、阿来、麦家、阎连科、蒋方舟六名作家携手作家兼主持梁文道( 微博),齐集伦敦,支撑起腾讯奥运《中国茶馆*杯中话风云》的节目,成为当年最具文化含量的奥运视频节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