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再执掌日之泉 麦超:保级第一风格第二

广东日之泉俱乐部日前宣布再度易帅,原广东足坛名将麦超出任主帅。继外教胡里奥、冯峰之后,日之泉队本赛季的第三位主教练能否带领球队走出“九轮不胜”的怪圈、最终保级?羊城晚报记者为此专访了麦超。

两度成功保级

谈到日之泉目前的困难,麦超表示,10年前曾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有感情。在球队困难时,俱乐部老总林勤问能否带队,“我一直观察球队的情况,看到球队还是有希望的,最后答应林总接手球队”。

他还表示,赛季初没想过日之泉队会踢得这么差,这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现在也别去追究了。 麦超坦言:“现在的任务很明确:保级!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防守,九轮联赛丢了15球,防守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我接手球队后,暂时不会有大的改变,主要在细节方面要求更严格一些。目前也只有一步步来,步子太快也怕球员理解不了,在场上也体现不出来。”

麦超曾在1997年和2007年分别带太阳神队和深圳队保级,他认为保级先要做好防守,简单来说就是90分钟尽量不要给对手机会。以日之泉球员的能力,一定能够寻找机会得分,那么胜率就会很大。“其实中甲球队实力相差不是很远,凭借我们队的实力,不至于打到现在的成绩,这也是球队给我的信心。所以,保级先要将防守搞好,然后再想办法加强得分能力。从积分来看,目前10分以下的球队(河北、沈阳、新疆、成都、延边)都是我们保级的对手”。

他强调:“这支球队其实具备冲超的实力。打到现在这样的水平,并不是日之泉队真实水平,所以需要通过后面的比赛慢慢去改变。”

力撑本土教练

麦超曾任广东全运U20主教练,他认为在日之泉队中的球员都很有潜质,需要在中甲联赛好好历练,如廖均健从上赛季开始上场,其他年轻球员今年才开始踢,需要时间积累经验,如今在关键时候,希望他们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给球队带来活力和朝气。

日之泉队还有两名内援和一名外援的名额,是否会在联赛中歇期间调换?麦超答道:“我的思路还是有的,不过现在先要进一步了解球队的情况,包括考察外援的情况。在中歇期间,我会灌输一些新的理念和打法,打法更主动一些,不像现在打得如此被动。”

谈到“中甲不需要外教”的说法,麦超透露,其实他已向中国足协反映过,中国不是没有好的教练,中甲联赛应该多培养自己的教练,也能够培养出好的教练,在国字号队伍里起到好的作用。

带过国青队的麦超认为,虽有不少广东籍球员进入国字号队伍,不过在中超联赛登场的还是比较少,希望他们能站稳,球队也能给更多的机会。广东球员的意识、观察能力以及大局观比较好,中场组织能够送出有威胁的球,不过速度方面差了不少。

他希望将日之泉队改造成南派风格,“目前国内已经没有分南北派。现代足球都是以高对抗、高速度以及高攻防转换来体现,许多实用的脚下技术起到主导作用,因此南派足球的风格仍然大有用武之地”。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