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地发生骚乱 至少8人死亡银行汽车被砸

巴西两地发生骚乱 至少8人死亡银行汽车被砸

巴西多处出现骚乱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距离巴西世界杯揭幕还有整整四周,巴西以圣保罗为代表的多个城市都爆发了反对世界杯的游行示威,12个举办城市之一的累西腓甚至还发生了打砸抢暴力事件,加之上周以来巴西全国各行业员工为加薪举行的罢工,即将开始的世界足坛盛宴,安保局势不容乐观。

累西腓警察罢工致骚乱 至少8人死亡

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累西腓警方近日进行罢工要求涨薪,这造成了严重的后果。该市从本周三傍晚开始,发生打砸抢骚乱,不少商店、企业被抢。截至目前,骚乱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

累西腓(Recife)是位于巴西东北部的一座港口城市,历史名城,也是本届世界杯的12座举办城市之一。本周开始,累西腓警察和消防队员连日罢工,他们要求政府提高自己的薪资待遇。由于没有警方维持治安,累西腓大区发生严重的骚乱。从本周三傍晚开始,该市便发生大规模骚乱,许多企业、商店被抢,路边的汽车被砸。截至目前,骚乱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

为了维持治安,伯南布哥州长倪托已经请求联邦政府控制暴乱。据了解,司法部已经批准派遣公安部队以及军队前往累西腓大区平息骚乱。受当前糟糕的治安情况影响,当地学校已经无限期停课,直至治安恢复如常,一些商铺也停止营业,因为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无发生受到保障。

伯南布哥州军警与消防队员的薪资介于1090至6140美元之间,依等级领取相应工资。据巴西媒体报道,累西腓警方要求将薪资增加50%,而伯南布哥州官方只答应加薪14%,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因此警察决定进行罢工。而联邦政府也做出紧急反应,部队将在当地时间周四抵达,届时他们将开始接替当地警察维护治安。

这不是巴西第一次发生警察罢工事件,早在4月中旬,巴西萨尔瓦多便爆发了警察罢工事件,这也导致了当地骚乱的发生,最终造成至少39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不仅如此,巴西不少地方的警方还威胁,如果不增加他们的薪水待遇,他们就将在世界杯期间罢工。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圣保罗反世界杯抗议示威 汽车银行被砸

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城市圣保罗发生反世界杯抗议示威活动,上千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投巨资建设球场,却忽略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一些极端分子竟然趁乱进行打砸抢,不少银行和汽车被砸。圣保罗市不仅是巴西第一大城市,也是今夏世界杯的开幕式举办城市。不过近日该市却爆发反世界杯游行,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打着“FIFAgo home”这样的标语(国际足联离开),抗议巴西举行本届世界杯。尽管当地警方作出了严密预案,并且派出大批警力维持治安,可还是有一些极端分子趁乱生事,不少银行、汽车被砸毁,甚至一些生活垃圾被愤怒的人群扔在马路中央焚烧。整个游行示威现场,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此次示威活动的组织者蒂亚戈-阿吉亚尔表示:“尽管我也非常喜欢足球,但举办世界杯却和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矛盾。政府将大额资金投向场馆建设,但医疗、住房和教育等民生问题,却被忽略。世界杯仅仅是给赞助商和官员们带来了福祉,与普通民众无关。”这不是巴西第一次爆发反世界杯游行示威活动,早在去年以及今年年初,巴西都爆发了全国性的游行示威活动,巴西民众非常不满政府在世界杯上的巨额花费。

据估算,本届世界杯上,巴西政府已经花费了137亿美元,整个世界杯办赛计划花费超165亿美元,而巴西国内一年内投入教育的预算只有190亿美元。一届世界杯的费用几乎花掉国内一年的教育预算。除此之外,世界杯场馆及附属设施的建设,经费情况非常不透明,这让大量贪官从中牟利。以巴西前足协主席特谢拉为例,他如今便被指贪腐,但如今他却在美国迈阿密740万美元的豪宅中平静生活。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约有包括里约和巴西利亚在内的50个城市发生或计划发生抗议示威,大有重现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全部6个举办城市进行暴力游行示威之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