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5人入选国足不意外 李学鹏赵宏略也能进

本报记者 赵健

虽然中国足协尚未正式公布新一期国足的集训名单,但阿尔滨能够有5名球员入选,即便不是入选人数最多的,也绝对堪称“国脚大户”。对于这种情况,马林(微博)并不觉得意外,在他看来,如果不是受到伤病的影响,李学鹏赵宏略也具备进入国足的能力。

“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新任国足主帅选择他们,对他们是一种肯定,但他们不要满足,毕竟只是一个大名单。其实,我觉得如果我们第二阶段能调整好,成绩上去了,还会有更多人进国足,比方说李学鹏和赵宏略,对他们来说,如果不是受伤多以至于训练不系统,比赛打打停停影响到状态,这次也有机会。佩兰看过我们很多场比赛了,我想他是根据球员的状态做出选择的。”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国足新兵”张翀 ,马林给予了肯定:“张翀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这次机会的,去了国足之后,要靠训练态度和能力来征服国足队教练。张翀很稳定,也很优秀,本身很刻苦,训练中也表现很好,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既然说到了赵宏略,马林也就赵宏略上一场比赛的不冷静行为多说了几句:“队内肯定对这个现象绝不留情,这既是一个战术纪律问题,也是一个集体主义的问题。当时我们2:1,对手攻的比较猛,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你有集体观念的话,你会选择忍耐,为了集体牺牲自己,要把90分钟比赛打完,争取胜利。我们球员在这些问题上还是要多教育,实际上每一个球员都会犯一些错误,赵宏略在比赛中也犯过错误,但是球员和教练都没有埋怨他,都是鼓励,大家都是为他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队现在考虑个人多一点,为集体考虑的少一点。我和赵宏略也进行过单独交流,他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道歉,觉得对不起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需要学会总结自己,不能总是重复问题,类似这样的问题发生过很多起,在这些问题上要不间断的、长时间的教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