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9+9篮板超火箭主帅 争议哨给他蒙上阴影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49分当然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那么在前三节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詹姆斯回给出怎样的表现?北京时间5月15日,在热火以96-94反败为胜击败篮网一战中,詹皇给出答案,凭借末节14分,全场29分9篮板5助攻的表现,卫冕冠军以4-1淘汰对手,率先进军东部决赛。只是又一声争议的哨子,却给这场胜利蒙上阴影。

大概是上一场发挥太猛,本场比赛詹姆斯多少有些心不在焉。套用游戏里的术语就是:技能需要冷却。于是开场后他便中投打铁,紧接着造犯规两罚全中后,立即又出现传球失误。这与他在上一场比赛时疯狂演出,有着天壤之别。当然纵观全局来看,詹姆斯首节的表现,已然可以用不俗来形容了。

首节还剩2分49秒时,詹皇突袭内线上篮得手,还造了布拉奇的犯规,完成2+1的进攻。在打不开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取分了。紧接着在被特尔托维奇封盖的情况下,詹姆斯拿到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算起来詹姆斯在首节虽然状态一般,可仍有9分入账,只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情况不妙了。

重新登场后的詹姆斯,表现大幅下滑,次节除了造犯规两罚全中后,他便再无建树,倒是两次失误相当扎眼,一次带球莫名其妙的出界,另一次干脆被德隆直接抄截。想像上一场比赛詹皇如入无人之境,再看看本场比赛的平淡,让人不得不感慨:即便勇冠三军,也没法场场发威。

易地再战他的发挥能否反弹?至少第三节来看仍是一个大大的不字。该节还剩6分37秒时,詹姆斯又是一次传球失误,尽管之后他连续为韦德(微博)助攻,并连罚带投砍下4分,可接踵而至的还是一次传球失误,而且这一球莫名其妙的直接砸在队友的脚面上……眼看着三节还没打完,个人就已累积了5次失误,詹皇本人也是唏嘘不已,连连摇头。

要说末节,詹姆斯先是空位三分命中,随即蹭犯规骗到不少罚球,同时制造皮尔斯个人第5犯,可进攻端刚有起色,防守端又出漏洞,对位的约翰逊化身耶稣,开启上帝模式,单挑连射将詹姆斯打的找不着北。以至于被对手接连得分后,詹姆斯也不敢单防,而是直接召唤队友包夹。

如果比赛截止到这里,那么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淡淡来形容。可战到关键时刻,詹姆斯突然爆发,先是底线三分一击命中,随即单放约翰逊送出迎面大帽。比赛结束前1分12秒,又是詹姆斯拉开单打,造约翰逊犯规并两罚全中,这已经是他的末节个人拿到的的第13分了。

随着阿伦的三分命中,热火就此完成反超,在约翰逊命中三分后,詹姆斯两罚一中,确保热火领先2分。然而比赛结束前6秒,场上却出现了争议一幕,詹姆斯试图抢断皮尔斯时切到了真理的手腕上,这是一次明显的不能再明显的犯规,但裁判却视而不见,回看录像后却做出了“篮网边线发球”的决定……

詹姆斯个人末节拿到14分,带领球队在自家地盘上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本场比赛还抢下了9篮板,这意味着他的季后赛篮板总数达到了1255,并由此超越了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只是有些灰暗的是,詹姆斯或许本不需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晋级。事实上这样一声争议的哨子,给他的晋级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