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第35期:“武僧”一龙的江湖内外

[摘要]在访谈中,一龙提及最多的词就是“没时间”。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形象,没时间交女友,没时间休息,没时间考虑个人生活。

撰文:肖苑玫(微博)

剃得锃亮的脑袋,底气十足的声音,武僧一龙走进了腾讯演播室。他穿着一件黑色的棉质唐装外套,略微宽松地罩在浅灰色的紧身T恤外,左胸口上挂着金色的WLF胸针,一条黑色宽松运动裤,一双球鞋。他挂着浅浅地微笑,就像电影中的武侠那样,不冷不热地寒暄,低调且绅士。

没时间交女友

一龙说,坐了一夜飞机,早上八点才到北京,此时是15:20。没有助理陪伴,没有经纪人带领,他在朋友的陪同下如约而至。走近一看,他的眼中有一些疲惫,粉色的唇上也有丝许干裂,他拒绝了各种饮料,与主持人就访谈内容沟通了起来。

当走进影棚,一龙提振了精神,聚光灯下的双眼炯炯发亮,丝毫看不出他刚经历了国际长途飞行。他带着浅浅的笑容,两眼直视主持人,坦诚地在回忆中寻找答案。

在访谈中,一龙提及最多的词就是“没时间”。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形象,没时间交女友,没时间休息,没时间考虑个人生活……他现在所有的时间都被训练和比赛占满,所有的精力都被赛事拴住。

“不是不想深交,是因为你没有时间去深交。我基本上每月都有一、两场比赛,我赛事密度非常高,但你要保证这个赛事在状态,所以你没有时间跟别人交往。别说女孩子了,就是兄弟、朋友、家长都很少时间在一块儿好好去玩,因为没有时间。”一龙浅浅的笑容被一种复杂的表情所取代,有遗憾也有无奈,他继续回答说,“因为我的时间非常紧张,会多事情没做到会被人误解,被兄弟、朋友、家人误解,我只希望能够有理解我的人和朋友就好了,最主要是能理解、支持我。”

陪同一龙前来的朋友告诉记者,一龙很忙,若不是他今天飞到北京,平日很难见到他。

没时间耍帅

与公众人物比起来,一龙低调得多,没有名牌、没有潮服也没有十分抢眼的造型,干净整齐的光头造型就是他的标志。似乎每次见到他,不是光着膀子的照片,就是浩然正气的武者风范,有种穿越时空之感。

一龙很上镜,镜头里的五官更立体,经过灯光的照射,他的皮肤投射出健康的光泽,白润健康。突然想到最近男人世界流行美黑,最近这股潮流已经波及到了搏击圈,就连播求都把自己晒得黑黑的,更以白衬衫来凸显自己黝黑健康的肤色;“湘西豹”周志鹏也把自己晒成了古铜色,并扬言还将继续晒下去,更显露“湘西豹”狂野本色。

白净的一龙要是变成了古铜色,粉丝们能接受么?一龙喜欢黑么?

“其实我也是想能够黑一点,因为黑的最起码肌肉比较显,线条比较漂亮,而且看着比较猛,对对手也有威慑。”闻言,一龙笑道却不失儒雅地回答说,“但当你进入一个状态以后,你就没有时间去打理任何事情。全部心思都是为了比赛,为了训练。今天我的状态完全不在这里,可能有点语速有点快,有点急,我希望大家伙能够谅解,因为我的生活除了战斗就是准备战斗。我想这是我一个人生一个必然的一个过程,但我过了这段时间以后,我能够应对给自己的这么大的一个负担和压力的话,我想我以后我的人生更精彩,更轻松。”

没时间养伤

训练会受伤,比赛中也会受伤。在搏击界摸爬滚打了5、6年的一龙也有着很多与伤痛相关的故事。一龙伸出双手,粗糙的关节、粗壮的手指证明了这是一双有杀伤力的手,他指着其中一道伤口不以为意地说:“比赛当中难免会受伤,他的伤疤很怪,有的是拍戏(伤),有的是训练的(伤)。这个是拉斯维加斯比赛时候留下来的。”

一龙从手机里找出当时受伤的照片继续说道:“这个是去年去拉斯维加斯之前在横店山上拍夜戏的时候然后一个转身,地上都是石子的,划到了,手正好划到了一个棱角上,开了口。但为了保证比赛,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拿着哑铃坚持完成每天的训练计划。”

这个伤疤在两个手指之间,受伤之后,一龙想了很多办法来维持正常的训练。“握不了(杠铃),就用手指握。打拳打多了以后手皮会爆开。”他淡淡地说着,“还有就是我那次去新西兰这里缝了七针,因为赛前不小心受伤了,就在手里包个棉球,包很多纱布、绷带放手里边,怕用力拉开了……一定要这样,除非我们实在不能打,我们能打的话我们尽量去打。”

一龙说,这么多年训练下来自己也累积出了一些伤,但这不会阻碍他继续参赛。在他眼中,比赛已经不是单纯的比赛了,是人生中一个坎,不能停止,一定要过;比赛也是一场战争,你不能因为受伤就不上战场,时间还是慢慢推迟还要走,所以说他都要去接受,尽力就可以了。

一龙现在是国内搏击圈的焦点人物,邀约他参赛的赛事机构越来越多,他很累,但却因为人情推辞不掉。“我也想休息,但是因为很多赛事,中国搏击发展非常的棒,对中国武术的发展也非常好,这些赛事组织需要你去能够给它帮忙,你去了给他带来精彩的比赛,我现在有这样的能量,我也想尽量去做,但是实际上一个矛盾的问题现在。”一龙一本正经地回答说,“我真的非常疲累、疲劳,然后休息不好,这是我最大的一个问题,所以说这个问题需要在近期解决掉,不然的话我会面临比赛出现很不好的现象。”

刚从德国回来的一龙,随后将飞赴郑州备战24日在信阳举办的比赛,之后还有下一个比赛等待着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