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遭起诉为众明星敲警钟 最好先签法律协议

因认为自己购买的某品牌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日前,市民冯长顺将经销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及该产品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中国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已正式立案。(5月14日《中国青年报》)

明星代言涉嫌虚假宣传已非新鲜话题,但真正走到被起诉,与受害的消费者对簿公堂地步的,还真不多见。姚明因代言的某品牌鱼油软胶囊涉嫌虚假宣传,将面临被判连带责任的风险,无论判决的结果如何,对姚明来说,都是一个警示。当然,这样的坏消息对其他明星,也是一记警钟。

参与什么商品的广告代言,这是明星的自由选择。可是,聪明的明星名人还是应当谨慎地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比如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广告代言,还是要多些谨慎,或者直接拒绝,因为食品是极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商品,且危害性很大,若出现严重的食品安全、药品医疗事故,自己将面临非常危险的法律境地。

再者,明星参与商业广告代言,最好和商家有个法律协议,明确限定商家不能随意添加广告语,以免引火烧身。明星拍摄广告时,审核了商家提供的广告语符合法律法规,同意代言。可是,商家在发布广告或相关产品宣传材料时,很有可能添油加醋,偏离了原来商定的广告用语,让消费者受到蛊惑,如此一来,明星也会受到牵连。事前签订法律协议,或可给自己带来主动权。

最后,明星参与商业广告拍摄后,也要时刻关注自己所代言的产品的宣传动态,未雨绸缪。明星一般都有自己的经纪人和法律顾问,这些工作可以由他们来做。一旦发现自己代言的产品出现了虚假广告,自己可以先联系商家,并予以干涉,积极主动地介入,这既可以避免自己陷入广告代言的纠纷,降低风险,也可以给自己的外部形象注入“正能量”。 □黄齐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