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塞维利亚比肩红军尤文国米 决赛之王

三冠!塞维利亚比肩红军尤文国米 决赛之王

塞维利亚击败本菲卡夺冠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三次杀入决赛,三次赢得冠军,塞维利亚成为继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第二支三次跻身欧联杯(联盟杯)决赛全部取胜的球队。击败本菲卡后,塞维利亚也与利物浦、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一样成为第三次赢得欧联杯的球队,塞维利亚堪称决赛之王!

欧联杯赛程漫长而艰辛,而塞维利亚的夺冠之路又充满了运气。塞维利亚2012-13赛季仅排名联赛第9位,但因排名第6位的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被欧足联禁赛4个赛季、排名第8位的巴列卡诺因为财政问题没有得到欧足联的参赛许可(微博),塞维利亚才得以与瓦伦西亚皇家贝蒂斯赢得参赛资格,但不得不从第3轮资格赛打起。以8胜4平的战绩晋级十六强后,塞维利亚屡屡遭遇劲敌,先是在八分之一决赛战遭遇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贝蒂斯,首回合主场告负后,塞维利亚客场取胜并点球战淘汰贝蒂斯。本菲卡在八强战遭遇葡超劲旅波尔图,客场0比1告负后,回到主场的塞维利亚4比1大胜再次逆转晋级。半决赛,塞维利亚遭遇到瓦伦西亚,首回合主场作战的塞维利亚2比0取胜,次回合却一度以0比3落后,补时阶段,姆比亚头球冲顶破门帮助塞维利亚奇迹般的杀入决赛,埃梅里甚至将这记进球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世界杯决赛进球相提并论。

9个月后三度逆转杀入决赛,塞维利亚队长拉基蒂奇信心十足的表示:“如果像我们这样一支球队晋级决赛,那么我们理应取胜,我们这9个月以来一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埃梅里更是表示:“从早上起床到上床睡觉,我都很自信。本菲卡有理由成为夺冠热门,但我们也有理由对我们的球队保持信心。”事实上,塞维利亚人的信心来自欧战决赛百分百取胜的效率,塞维利亚曾在2005-062006-07赛季蝉联联盟杯冠军,2007年更是在点球决战战胜西班牙人后捧杯。

以数据和得分机会而言,塞维利亚在决赛的表现不如本菲卡,葡超冠军120分钟有20次射门、6次射正,而塞维利亚仅有11次射门、4次射正,但塞维利亚的坚韧不拔帮助他们笑到了最后,拼到抽筋的巴卡点球决战第一个出场罚入点球稳定军心,大腿受伤缠着绷带的姆比亚劲射破门,埃梅里赛后激动的表示:“我们的牺牲最终收获了硕果,球队在遇到困难时非常团结,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才得到冠军。”

三次杀入决赛,三次成功夺冠,《马卡报》将塞维利亚誉为“欧洲王子”。而能在短短八年内三次赢得欧联杯,塞维利亚创造了欧洲足坛的神话,也追平了三位欧战世家取得的辉煌成绩:欧联杯前身为欧洲联盟杯,尤文图斯曾在1976-77、1989-90、1992-93赛季三次夺冠,国际米兰在1990-91、1993-94、1997-98赛季三度夺冠,而利物浦则在1972-73、1975-76、2000-01赛季三度夺冠。

塞维利亚赢得欧联杯,瓦伦西亚杀入欧联杯半决赛,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会师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证明了西甲球队的强大实力。塞维利亚在西甲本赛季仅排名第5位,但面对以不败战绩杀入欧联杯决赛的本菲卡,塞维利亚却凭借毅力、雄心和实力站上了领奖台!马竞、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西甲冠军之争,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马竞的欧冠决赛,西甲的球队还将在未来一周内引来全世界的关注。

(奥拜尔)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