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曼魔咒发威!本菲卡52年欧战决赛8连败

古特曼魔咒发威!本菲卡52年欧战决赛8连败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从今往后的100年里,你们别想夺得冠军!”当古特曼1962年离开本菲卡时留下了这句诅咒,之后52年的时间里,本菲卡8次进入欧战决赛却8次告负,即使是尤西比奥的在天之灵也无法保佑本菲卡摆脱“古特曼魔咒”的困扰。

本菲卡历史上曾两夺欧洲冠军杯,分别是在1960-61赛季击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961-62赛季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执教本菲卡的古特曼居功至伟,但吝啬的俱乐部以合同中没有条款拒绝为冠军主帅颁发奖金,古特曼愤而离职且留下了著名的诅咒。果不其然,1962-63赛季,本菲卡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1比2负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1964-65赛季又负于国际米兰,1967-68赛季负于曼联(微博 数据) 后,本菲卡的王朝就此终结。本菲卡此后在52年的时间里又先后负于安德莱赫特、埃因霍温、AC米兰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古特曼魔咒”成了笼罩在本菲卡上空的阴影,在匈牙利主帅1981年去世后,尤西比奥还在1990年欧冠决赛前前往古特曼的墓前祭奠,但却没能奏效。依靠五年计划,本菲卡再度进入辉煌期,但仍然屡次倒在神奇的“古特曼魔咒”之下。2010-11赛季欧联杯半决赛负于布拉加,2012-13赛季,本菲卡经历黑色五月,联赛被波尔图逆转,超级杯负于吉马良斯,而在欧联杯决赛又被切尔西逆转,三场关键战役,本菲卡以3个被逆转的1比2告负,成了尴尬的三亚王。

为了破咒,匈牙利政府甚至送给本菲卡一座古特曼铜像,这座铜像就竖立在光明球场前。或许是去世的尤西比奥庇佑,本菲卡本赛季的表现异常神勇,提前两轮赢得联赛冠军,5月7日赢得葡萄牙联赛杯,如果本周内赢得欧联杯、葡萄牙杯,本菲卡甚至有可能成为前无古人的四冠王!本菲卡传奇马格努森表示:“这是属于本菲卡的一个赛季,而尤西比奥是我的朋友,他也是名英雄,这将是一场欢乐的庆典!”

遗憾的是,他们再次倒在了“古特曼魔咒”之下。本菲卡前锋罗德里戈不以为然的表示:“我们受到诅咒的消息不过是媒体的谣传。”但自从在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竞技场淘汰斑马军团之后,魔咒就悄悄开始发威,先是三名主力恩佐-佩雷斯、萨尔维奥、马尔科维奇分别在半决赛次回合染红或染黄,集体在决赛停赛,然后本菲卡在联赛收官战负于波尔图,此前12场不败的纪录戛然而止。

决赛只踢了24分钟,此前连续被法奇奥、莫雷诺犯规的苏莱曼尼无法坚持,只能提前退场,阿尔梅达替补出场,佩雷拉改打右翼,本菲卡再次遭遇沉重打击。而在中场休息前,本菲卡人真真切切的体会到古特曼在天之灵的愤怒,利马的单刀低射已经越过了塞维利亚门将却被帕雷哈门线解围!及至点球决战,卡多佐、罗德里戈连续范丢点球,让“古特曼魔咒”延续到了52年。

加雷坚强的表示:“当你在决赛输球时总是很难以接受,而且我们有很多射门机会,但从明天开始,我们必须要开始考虑下一场决赛,我们要展示我们的坚强性格。”赫苏斯是唯一一位除古特曼之后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欧战决赛的本菲卡主教练,但与匈牙利人捧起两座冠军奖杯不同,赫苏斯连续两场决赛都以失败告终。打破“古特曼魔咒”,葡萄牙人难道真要等到2062年?

本菲卡欧战决赛成绩

2013-14赛季欧联杯 0比0(2比4点球)

2012-13赛季欧联杯 1比2负切尔西

1989-90赛季欧冠 0比1负AC米兰

1987-/88赛季欧冠 0比0(5比6点球)负埃因霍温

1982-83赛季联盟杯 1比2(加时)负安德莱赫特

1967-/68赛季欧冠 1比4(加时)负曼联

1964-65赛季欧冠 0比1负国际米兰

1962-63赛季欧冠 1比2负AC米兰

1961-/62赛季欧冠 5比3胜皇马

1960-/61赛季欧冠 3比2胜巴塞罗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