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塞维利亚点球4-2夺冠 3战决赛皆捧杯

欧联杯-塞维利亚点球4-2夺冠 3战决赛皆捧杯

塞维利亚三次夺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

欧联杯-塞维利亚点球4-2夺冠 3战决赛皆捧杯

贝托在点球大战中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013-14赛季欧联杯决赛在都灵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球场上演,塞维利亚和本菲卡120分钟战成0比0平。点球大战中,塞维利亚4比2击败本菲卡,历史上3度杀入欧联杯(包括联盟杯)决赛全部夺冠。而本菲卡长达52年的“古特曼魔咒”仍在延续。(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古特曼魔咒仍未解: 1961和1962年,本菲卡两夺欧冠(微博 专题) ,主帅古特曼要求加薪被拒。随后这位匈牙利人发出诅咒:“本菲卡100年内无法获得欧战冠军!”距离1962年已经过去52年,本菲卡7次闯入欧战决赛全部落败,古特曼魔咒无解。匈牙利驻葡萄牙大使孔科利在得知此事后,于今年2月28日本菲卡成立110周年纪念日之时赠送了一座古特曼的铜像,希望能够化解这一魔咒。但最终的事实证明,“古特曼魔咒”仍在延续,本菲卡1962年之后8次欧战决赛全败。

塞维利亚3度捧杯: 塞维利亚在2006和2007年曾两度杀入联盟杯决赛并最终捧杯。此番通过点球大战获胜后,塞维利亚第三次站在了欧洲之巅。

本菲卡四冠王梦想破灭: 本菲卡本赛季原本有望创造四冠王奇迹,但在欧联杯决赛中失利后,他们的四冠王梦想破灭。

葡萄牙门神终结葡超豪门: 本场最耀眼的明星是塞维利亚的葡萄牙门将贝托,他在点球大战中两度扑出来球,最终成为塞维利亚夺冠头号功臣。葡萄牙门神终结了葡超球会本菲卡的夺冠梦想。

数据分析

塞维利亚
项目
本菲卡
0
比分
0
11
射门次数
21
7
射正次数
15
4
角球
7
51%
控球率
49%
681
传球次数
669
5
越位
1
21
犯规
25
0
红牌
0
3
黄牌
2
8
门将扑救次数
4

全场比赛,塞维利亚11次攻门7次射正,而本菲卡21次攻门15次射正,两队120分钟时间里均无法打破僵局。塞维利亚控球率为51%,仅比本菲卡多出2个百分点。场面上总体呈现均势,塞维利亚凭借点球取胜,运气成为主导。

精彩回放

第48分钟,利马的单刀射门被帕雷亚在门线前挡出。三分钟后塞维利亚也有单刀机会,但雷耶斯将球打偏。第61分钟,雷耶斯的射门被门将扑住。第84分钟,利马禁区外突施冷箭,球被门将神勇托出横梁。一分钟后,加雷头球攻门稍稍顶高。90分钟时间里双方均未入球,比赛拖入加时赛。第101分钟,巴卡单刀突袭的射门稍稍偏出远角。第110分钟,加梅罗禁区右侧的射门击中边网。120分钟战罢双方仍然互交白卷,比赛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战由本菲卡首先主罚,第一轮,利马射门命中左下角,巴卡劲射打入左上角。第二轮,卡多索的射门被贝托扑出,姆比亚骗过门将命中。第三轮,贝托又扑出了罗德里戈的射门,科克将球打入左下角。第四轮,路易桑将球罚入,加梅罗主罚命中,塞维利亚夺冠!

赛后声音

塞维利亚门将贝托:“我非常自豪是这个团队的一员,对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好的方式了。我要将胜利献给我的父亲,他是我的人生目标,他一定会为我骄傲。此外,我也要将胜利献给所有的塞维利亚球迷。”

本菲卡后卫加雷:“比赛非常艰难,尤其是在距离奖杯如此接近却最终失之交臂时,更让人沮丧。不过从明天开始,我们将考虑的是下一场的杯赛决赛,我们将展现强大的实力,事实上我们一直如此。”

媒体评论

西班牙《马卡报》:“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塞维利亚!!!他们第三次获得欧联杯(联盟杯)冠军!至于本菲卡,只能说古特曼魔咒实在太过强大。”

葡萄牙《纪录报》:“葡萄牙门将贝托扑出两个点球,将本菲卡的夺冠梦想彻底摧毁。120分钟时间内,本菲卡浪费多次机会,最终他们为自己的挥霍行为买单。罚失点球的是卡多索和罗德里戈。”

核心球员评分

贝托:10分 常规时间内多次救险,点球大战2度建功,完美的演出!

巴卡:6.5分 错失一些机会,但已经拼尽全力。

拉基蒂奇:7.5分 他是全场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

利马:7分 很有威胁,但浪费了几次机会。

罗德里戈:6分 罚失了关键的点球。

双方出场阵容:

塞维利亚(4-2-3-1):

门将:13号贝托

后卫:23号科克、2号法齐奥、21号帕雷亚、16号阿尔贝托-莫雷诺

后腰:40号姆比亚、6号卡里索

中场:19号雷耶斯(78分钟,7号马林(微博);104分钟,18号加梅罗)、11号拉基蒂奇、20号维托洛(110分钟,5号费古埃拉斯)

前锋:9号卡洛斯-巴卡

本菲卡(4-3-3):

门将:41号奥布拉克

后卫:14号马克西-佩雷拉、4号路易桑、24号加雷、16号斯奎埃拉(99分钟,7号卡多索)

中场:6号阿莫里姆、30号安德雷-戈麦斯、20号盖坦(119分钟,90号卡巴莱罗)

前锋:8号苏莱马尼(25分钟,34号安德雷-阿尔梅达)、11号利马、19号罗德里戈

(夏弦月)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