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大名单综述:豪强精英尽出 中超中甲6人

腾讯体育5月14日讯 巴西世界杯32支参赛队公布了各自大名单,虽然按FIFA规定是30人的初选名单,但有些国家直接公布了23人的名单。巴西、德国、阿根廷、西班牙、荷兰等传统豪强精英尽出,中超中甲贡献6人,6月2日,各队将提交23人的终极名单。>>>>>32强大名单一览

卡卡小罗,巴西开启新时代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五星巴西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斯科拉里直接公布了23人的最终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并没有卡卡、小罗这样的成名老将,斯科拉里对内马尔、奥斯卡这样的新核委以重任。批评家认为,斯科拉里的选择太过于保守,防守型球员太多,中场缺少创造力。

这也许是史上星光最黯淡的巴西队,桑巴军团近几届世界杯首次没有世界足球先生或是欧洲足球先生压阵。斯科拉里敢于拒绝卡卡、小罗这些大腕,实际上已经抱定了“实用至上”的战术理念。斯科拉里明白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大赛上,一向是得防守者得天下,无论你进攻踢的多华丽,但最终赢球才是硬道理。

西德阿荷传统豪强精英尽出

除了巴西,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的西班牙也非常引人关注,博斯克(微博)的球队赢得了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从西班牙30人初选名单来看,博斯克仍然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员为班底构建阵容,包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皮克(微博 数据)阿尔巴、卡瓦哈尔、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阿隆索佩德罗都在列。锋线上马竞神锋迭戈-科斯塔的加盟更让斗牛士军团如虎添翼,再加上“人生赢家”托雷斯助阵,西班牙绝对有实力冲击冠军。

勒夫的德国队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从初选30人名单来看,德国队受伤病影响很大,像戈麦斯京多安都因此落选,克洛泽赫迪拉也有伤在身。和上届世界杯一样,勒夫也招入了一批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像格雷茨卡、沃兰德、迈尔、穆斯塔菲、杜尔姆、德拉克斯勒、金特尔、哈恩等。德国队今夏将再次刮起青春风暴?

阿根廷虽然没有招入特维斯帕斯托雷拉梅拉等名将,但阿圭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瓜因组成的攻击线已经足够强大。相比超级锋线,阿根廷中场的星味暗淡了不少,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迪马利亚算是头牌;荷兰方面,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微博)等名将悉数在列,其中斯内德的入选引人关注,他的大赛经验对荷兰队来说将非常重要。

此外,葡萄牙30人名单由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皇马球星佩佩科恩特朗也在列,但蒂亚戈的落选让人遗憾,这名老将这赛季在马竞表现的非常出色;法国队方面,里贝里本泽马吉鲁博格巴瓦拉内等球星都在,但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两名法国球员纳斯里克里希双双落选。

二三流球队成色如何

世界杯因为参赛球队实力参差不齐,有些比赛沦为鸡肋,观赏性和竞技性大打折扣,不过从这届世界杯来看,二、三线球队如克罗地亚、比利时、科特迪瓦、瑞士、波黑、乌拉圭、哥伦比亚等都有不错的实力。首先必须要提的是“欧洲红魔”比利时,在威尔莫茨公布的24人名单中,云集了库尔图瓦、孔帕尼(微博) 、维尔通亨、维特塞尔、费莱尼阿扎尔卢卡库、贾努扎伊这样的强人,Bwin给比利时开出的夺冠赔率为17.00,排在巴西、德国、阿根廷和法国之后,“欧洲红魔”的世界杯前景被一致看好。

克罗地亚有南安普敦后卫洛夫伦、皇马中场莫德里奇和拜仁前锋曼祖基奇组成的中轴线,整体实力不俗;科特迪瓦则有“魔兽”德罗巴(微博)和世界第一后腰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坐镇,精神力量强大;希斯菲尔德的瑞士不敢有人小看,有拜仁魔翼沙奇里、德甲铜靴德尔米奇和因勒、利希施泰纳、贝纳利奥等强人的带领,瑞士有望更进一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波黑虽然经验会有所欠缺,但有曼城射手哲科和德甲名将伊比舍维奇萨利霍维奇挂帅,有望成为搅局者;乌拉圭自不用多说,卡瓦尼苏亚雷斯弗兰的神锋组合足以让任何一支球队颤抖;哥伦比亚有及时复出的法尔考和马丁内斯(微博)两大神锋领衔,谁敢说他们不能成为世界杯的一匹黑马?

亚洲军团值得期待

本届世界杯,代表亚洲出征的4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韩国、伊朗和澳大利亚。日本的23人名单中,有13人在欧洲踢球,像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长友佑都这些效力豪门的球星悉数在列。日本队本届世界杯阵容鼎盛,有希望取得新的突破;相比之下,韩国大名单的星味要略逊于日本,在德国踢球的孙兴民是头牌,其他旅欧球员还包括具滋哲朴周永、金甫炅、李青龙、池东沅、寄诚庸、洪正好和尹锡荣。金英权 、朴钟佑和河大成则出自中超。

作为西亚的代表,伊朗的28人名单中基本以在本国联赛踢球的球员为主,在英超富勒姆踢球的德贾加内科南是球队的灵魂人物,伊朗与阿根廷、波黑和尼日利亚分到F组,还是有希望竞争一个出线资格。

落选强人都有谁?

能去一次世界杯是多少职业球员一辈子的梦想,但由于伤病、年龄、状态以及各种技术原因,很多强人无缘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东道主巴西就有卡卡、小罗、库蒂尼奥阿莱士等落选。其他落选的球星还包括沃尔科特阿什利-科尔(英格兰(微博))、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伊斯科(西班牙)、蒂亚戈(葡萄牙)、埃布埃(科特迪瓦)、克里希、纳斯里(法国)、戈麦斯(德国)、吉拉迪诺托尼迪亚曼蒂托蒂(意大利)、本特克、纳英戈兰(比利时)、特维斯、帕斯托雷、拉梅拉(阿根廷)等。对他们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中超中甲6人入选

在世界杯各参赛队公布的大名单中,有6人在中超中甲联赛踢球。波黑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 效力贵州人和 ,韩国队大名单中则有3人出自中超,分别是金英权(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朴钟佑(广州富力)、河大成(北京国安),麦克格文(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则入选了澳大利亚30人大名单,不过据媒体分析他入选终极名单问题不大。此外,中甲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后卫查韦斯入选了洪都拉斯国家队。

(kerlon)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