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缺席并非落选 “佩一期”国足演公共大戏

“佩一期”国足最大的亮点,是以郑智为代表的30岁以上老将的落选。

在我看来,说落选倒不如说缺席更为准确,因为各国国足吹响集结号,都是奔着巴西世界杯去的,而佩兰的号声是国家队的重组,顺便陪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热热身。

先说国家队的重新组建,这很像吃橘子。现在是把一个橘子拿来,50人也好35人也好,“佩一期”以及“佩二期”都是剥橘子的过程,皮去了还要清理白瓤才能入口,即便是入口的橘瓣最后还要把籽粒吐出来。

用年龄划线只是一个借口,国际足坛公认的球员黄金年龄段已经推升到35岁。有分析说,佩兰用30岁划线是为了2018年世界杯,这也是扯淡——佩兰的合同是跟成绩挂钩的,亚洲杯、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都连着佩兰执教的命运,为四年后的世界杯锻炼新人,这样的高姿态谁信呀?

那么“佩一期”为什么不单刀直入说,对年轻队员多多益善呢?

显然,这个50人的大名单是佩兰为自己执教储存的预备役。这里有很多是佩兰在联赛看好但又拿不准的球员,招进国家队便于近距离观察。另外,佩兰是一个善于沟通而且交际能力极强的教练,从要办公室亲临足协办公,到与各俱乐部教练主动联络,再到提前告知俱乐部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名单,他的一系列公关行动得到了足协、俱乐部和媒体的认可。针对国家队集中几家豪门招国脚的抱怨,佩兰用30岁的划线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这一矛盾。首先,豪门和平民球队在年轻球员实力方面的差距并不大,所以国家队招人年轻化,就不会出现太多的国脚出自几家俱乐部的情况;其次,招再多的年轻队员,俱乐部也不会抱怨,因为他们的后备军得到了锻炼和激励。

为了几场热身赛,转而折腾各俱乐部核心骨干的老队员,主教练和俱乐部心疼抱怨不说,这些在联赛消耗过多体能的老队员能不能尽心尽力都是未知数,在这一点上,佩兰比卡马乔想得开。

所以,以郑智为代表的30岁以上老将不是落选,而是佩兰主动让他们缺席。中国的好球员就那么几个,少了郑智的恒大都现捉襟见肘的窘境,家底没恒大殷实的国足又怎么能少了这些主心骨呢!

·戴春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